兩會後地方高層持續調整 海南、吉林省長換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中共兩會後,地方高層人事持續調整。日前,海南、吉林兩省省長換人。另外,有軍方背景的胡世軍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

中共官媒報導,4月2日上午,中共海南省七屆人大常委會會議結束。該會議任命劉小明為副省長,沈曉明辭去海南省人大常委主任的職務,馮飛辭去海南省長的職務,由劉小明任代理省長。

公開資料顯示,劉小明早年在北京工業大學、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任職。從2014年起,先後任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兼運輸司司長、運輸服務司司長;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黨組成員;2021至2023年,任廣西黨委副書記;海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副省長、代理省長。現任第二十屆中央委員。

另外,4月2日,在吉林省人大常務委員會會議上,韓俊辭去吉林省省長職務,任命胡玉亭為吉林省副省長、代省長。

胡玉亭現任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其早年在太原鋼鐵(集團),之後長期在山西關廠任職,先後任山西省委常委、祕書長,省直工委書記(兼);省委改革辦主任,省委國安辦主任;副省長、山西省委常委等職;2021年6月起,任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遼寧省委副書記等職,2023年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

4月3日,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任命胡世軍為上海市委委員、常委。

公開資料顯示,胡世軍長期在原廣州軍區服役,曾任汕頭警備區政委等職,歷任第75集團軍政治工作部主任、西藏軍區政治工作部主任等職。2015年6月12日前調任第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2016年7月,晉升為陸軍少將軍銜。

中共兩會後,地方高層人事持續調整。

3月14日,湖南、安徽、海南省委書記換人。張慶偉不再兼任湖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沈曉明任湖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任海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韓俊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鄭柵潔不再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馮飛任海南省委書記。

在中共兩會上,隨著中共新一屆領導層的確定,習近平的親信幾乎掌握了中共黨政軍的所有核心部門。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曾對大紀元表示,過去習近平在中共內部反腐打虎,其地位基本上很難被撼動,除了新上來的習的親信,留下來的前朝人馬也聽令於習的意志。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教授則表示,習近平使用的人,無論蔡奇、王滬寧、韓正,都壞得透頂,毫無成就,他們只是做權力交易。「王滬寧本身就是一個文痞,一直在揣摩上意,從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一直這樣服務過來,徹底的奴才。趙樂際也一樣,都是無恥之徒」。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個人的權力已經達到了頂峰,但他個人的權威到了低谷。從整個中共歷史上來看的話,隨時都可能風雲突變。習現在已經成了孤家寡人、眾矢之的。只是說大家沒有找到一個適當的爆發點。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