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馬英九突改行程 參觀中共抗疫展引爭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正在中國訪問的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處處被降格對待,3月30日,突然更改行程,參觀了武漢「抗疫展」,引發爭議。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馬英九突改行程 參觀中共抗疫展引爭議

3月30日,馬英九突然改變行程,參觀中共武漢檔案館的「抗疫展」。公開視頻顯示,展館內擺滿了吹捧中共「抗疫勝利」的宣傳品。隨後,馬英九聲稱,武漢疫情初期控制得好,沒有大幅向外擴張,「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馬英九公開替中共防疫站台,令輿論譁然。

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中共隱瞞、掩蓋疫情,使得病毒迅速傳遍全球,造成全球重大生命、經濟損失。世衛組織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1月5日,全球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6.57億人,死亡病例數超過667萬人。目前,病毒一直在不斷變種,國際社會仍在對中共當局隱瞞疫情進行追責。

九江市長突請辭 官網撤簡歷 傳已被帶走

江西省官場震盪。3月29日,中共江西省人大副主任殷美根落馬。當晚,九江市長楊文斌所謂「主動」辭去市長職務。兩人曾是上下級關係。網傳楊文斌已被當局帶走。

目前,楊文斌的簡歷已從九江市委市政府官網撤下。

傳前副外長警告:中美鬧翻有沒有國家會挺中?

3月26日,微信公眾號「竹徑幽篁」發文說:前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瑩在論壇上發表了演講,對中美關係作出最新判斷與期望。

文中說,傅瑩在演講中警告,對於中美關係,「中國人要想清楚:中美鬧到決裂或分道揚鑣,有沒有國家會選邊站到中國一邊?」

她還說:「中國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問題也很多,別總把精力放在唱衰美國上。」

她希望中美兩國重歸於好,但這顯然與中南海不同調。這篇文章不久就被微信刪除。

曾獲蔡奇提拔 北京原衛健委主任于魯明受審

3月30日,北京衛健委前主任于魯明涉嫌受賄罪受審。他被指控,在19年間,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財物摺合人民幣1,050多萬元。于魯明2022年4月落馬。他曾獲時任北京市委書記、現任政治局常委蔡奇大力提拔引關注。

于魯明2018年1月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同年11月兼北京市醫保局長,2020年11月兼任北京衛健委主任,這三項職務都是在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任內獲提拔的。蔡奇現任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等要職。

對於于魯明的履歷,官方只提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未提及北京衛健委主任職務,引發外界猜測。

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去世 演藝界一天三發訃告

去年12月以來,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大批中共專家學者和各界名人密集去世。他們大多數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3月29日,中國演藝界接連發布3位名人的訃告。

29日,中共黨員、原總政歌舞團一級演員、男高音歌唱家程志病亡。

同一天,知名導演謝銅因胰腺癌病亡。

28日,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荀慧生親傳弟子孫毓敏病亡。

前北京軍區司令員去世 訃告延遲半月發布

官媒新華社報導,北京軍區原司令員、正大軍區職離休幹部李來柱3月12日病亡,未透露具體病因。李來柱半個多月前去世,3月29日才發訃告,引發猜測。

按照中共以往慣例,在高官死亡後,官方會在第一時間發布訃告。但在疫情高峰期間,有意拖延到疫情有所緩解之後才公布,而且對他們的具體死因諱莫如深。輿論推測,中共高官密集死亡或與疫情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