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首次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到刑事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3月30日,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投票表決,正式對前總統川普提起訴訟。這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有前總統遭到刑事指控。

這項指控涉及在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向成人電影女星丹尼爾斯支付了一筆13萬美元的封口費。檢方指控,川普將這筆款項在帳面記錄上算作法律費用,涉嫌作假帳。

川普的律師此前表示,如果川普被起訴,將依照標準的程序被逮捕。

過去幾週,川普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號召支持者,若他被起訴就進行大規模抗議。川普稱,這是對手對他進行的政治打擊。

包括前副總統彭斯、眾議長麥卡錫等共和黨重量級人物,此前已經對川普可能遭到起訴表示反對。

不過,根據美國憲法,即使川普受到起訴,也依然有資格競選總統。

此案預計將在美國政壇掀起軒然大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紐約大陪審團投票決定起訴前總統川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