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在建煤礦氣體泄漏事故 致6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日前,貴州省黔西市谷里鎮清明村一個在建煤礦發生氣體洩漏事故,導致6人死亡。

綜合陸媒報導,3月19日10點46分許,貴州省黔西市谷里鎮清明村的鑫升煤業谷里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事發時,共有52人在井下施工作業,其中有47人升井,5人被困井下;升井人員中,有一人送醫後去世。

截至3月21日4時50分,該事故搜救工作結束,井下被困5人出井後已無生命體徵。官方稱此事故共有6人遇難。

根據資料顯示,該煤礦屬於正在建設煤礦,於1月20日開工建設,建設周期12個月,投資16874萬元人民幣。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近年來,大陸各地頻頻發生煤礦事故。由於違規開採,加上中共體制腐敗及缺乏監管,這些事故大多是人為因素導致。

大陸澎湃新聞3月20報導,日前,中共國家礦山安監局山西分局發布了山西沁源鳳凰台煤業有限公司頂板事故調查報告。報告披露,事發後,該公司遲報了7個多小時,並存在謊報行為。該事故發生於2022年8月4日21時許,造成5人死亡。

今年2月22日14時許,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多名人員和車輛被埋。截至2月23日晚22時30分,官方宣稱內蒙古煤礦坍塌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6人受傷,47人失聯。

3月7日下午,中共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祥喜在兩會「部長通道」採訪活動上,證實內蒙古一起煤礦事故造成53名工人失聯或死亡。

近日大陸自媒體報導,被埋的53名司機都不是事發煤礦的正式員工,而是勞務派遣人員。當初這些司機沒有和煤礦簽署勞動合同,只與勞務派遣公司簽訂了合同。事發後煤礦和勞務公司都拒絕賠償。

2月26日9時57分許,四川巴中市南江縣發生一起非煤礦山頂板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3人重傷。事發時,有25人進礦,17人出礦。事故原因不明。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