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務農缺水 農民:95%的雨水流進大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加州農民一直以來面臨缺水,世代農民的馬克.中田(Mark Nakata)日前向《英文大紀元》透露,加州95%的雨水都流進了大海。來看報導。

長期乾旱的加州近期連續下暴雨,但儲存雨水的問題仍是考驗。第五代農民馬克.中田(Mark Nakata)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談到加州95%的雨水都流進了海洋,農民也因缺水而面臨巨大挑戰。

農民兼加州聯合水務聯盟總裁Mark Nakata:「看到所有的雨水都流進了海裡,很讓人沮喪。因為我們需要保存這些水。在聖華金谷,我們需要將這些水保存到地下。我們需要填充地下水庫。加州有許多社區根本沒有水,或者水量很少。」

他指出,加州的法規不允許農民蓄水。為了減少用水量,他們不得不將用水效率提高50%至80%。

CEO Mark Nakata:「我們的地表水被削減至0至5%之間,我們最終不得不開始抽取更多的地下水。然後地表水被流失,無法給地下水補給時,我們就陷入困境。其實,去年大概有73萬2千英畝的農田停耕了,而州長今年還希望再停耕100萬英畝的田地。」

他還表示,由於政府過度監管、農產品價格降低,以及航運等問題,加州農業正在萎縮。

CEO Mark Nakata:「不久前有一位業主不做了。他是最大的雞蛋生產商之一,他需要花費500萬美元來改造業務,以此來符合現在的法規。所以他決定停業。他不幹了,關閉生意。他不會再回來了。問題在於當這些企業關閉時,這些優秀人才會另謀高就。去其他州做其它工作。但他們不會回加州。不會回來務農。」

CEO Mark Nakata:「我自己的孩子也在考慮該不該繼承家業。因為他們說務農看起來沒有未來。我不能說他們錯。」

目前,加州農業面臨的最大難題之一仍是缺水,再加上勞動力和務農必需品價格上漲,因此水果和蔬菜的零售價依舊居高不下。

為了從近日風暴中收集雨水,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一(13 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計劃從聖華金河將雨水轉移至地下水庫。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