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医院人山人海 官称甲流 民忧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上海、浙江、北京许多地方的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出现人满为患的现象,西安当局公布一份因应流感大流行的应急预案,冲上了热搜,加深了民间的忧虑,担心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

近日,北京传出流感病例暴增,发热门诊再次大排长龙,有医院一个上午排了400多人,市面上的甲流特效药“奥司他韦”也出现热销。

北京市教委3月8日发布预防流感提示,提醒学校及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做好健康监测,还说,“有呼吸道传染病的患者不要带病上学,以免传染他人,造成疾病传播”。

北京儿童医院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发烧病患大增。

北京儿童医院值班人员:“您要看病就带着孩子来医院现场看,现场挂号就诊。对,很多人,最近我们这边人都挺多的,都是发烧感冒这种症状的孩子,具体等多久,您到现场看人多少。”

北京市民何先生说,不止孩子,成人感染也挺多。

北京市民何先生:“现在不是开两会了,现在流动人口也不多,反而现在网传不是挺厉害的嘛,北京那甲流,我身边孩子没遇到,大人挺多的,感冒,鼻子不通气,嗓子难受的,也发烧,好像39度多吧,我这朋友烧的,应该有传染性吧,跟父母说就不(回)去了呗。”

西安市当局则发布一份《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将应急响应阶段分为四个等级,达到二级响应时,在疫情爆发地区可以停工、停业、停课等。

预案发布后上了热搜,网友对此感到担忧,有网友说“之前甲流怎么没有那么严重,感觉还是新冠?”

西安市民王女士:“好像很多地方都爆发这个甲流的高峰期,而且说是有人怀疑说甲流可能就是原来的新冠,只不过是共产党改了名字了,这么回事。”

西安市民王女士说,实际上有不少人去年底感染中共病毒后还留有后遗症。而当局此时下发应急预案,说明情况严重,至于到底是什么情况,当局不明说。

王女士:“他能发这个东西吧,肯定是西安的成都哪个区有所爆发。不过现在就是哪有疫情,政府都是捂着盖着,他也给你不往外说啊。”

江苏一名网友说,他的小孩得了甲流,感觉比新冠还难受,反复高烧,“奥司他韦”特效药吃了也没什么用,浑身疼到哭,症状持续了五天。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发热门诊,本周也出现爆满,一天有将近4000人就诊,候诊大厅坐满了孩子和家长。一名杭州9岁男孩感染甲流,就医前已经发热一天,紧急送医做CT,肺部大片变白。

上海儿童医院同样人满为患。有网友说,感觉甲流的症状比中共病毒还严重。

上海市民胡先生:“就是因为这个传染病呀,今天很多小孩发高烧,拉肚子,好像不光是上海,前一段时间浙江也很厉害,我隔壁的小孩子他也是的,也是家长通知他们接回来呀,休息,这几天不上学。”

上海市民胡先生说,百姓现在对于官方的说法都议论纷纷。

胡先生:“官方好像说不是这个新冠,但是我们老百姓私下议论,可能还是跟这个打过疫苗有关系,因为小孩子基本上都打过疫苗了嘛。”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上一波奥密克戎病毒的大流行,是2021年底由西安爆发拉开序幕,因此,西安当局目前出台《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会极大程度吸引大家的目光。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甲流和新冠这二者这两个病,它单凭借这个临床症状,是无法把它区分开的,它是非常相似的,能够准确的区分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要对它做抗原的检测或是做核酸检测。”

唐靖远表示,甲流是中国冬春季的高发病,每年都会不同程度地爆发。过去三年中共病毒爆发,看不到任何有关流感的话题,但是到了今年,疫情瞬间消失,甲流瞬间爆发,这使人怀疑,中共在信息管控上到底做了什么。

编辑/林岑心 采访/易如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