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巴菲特仍居65年前购置的房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亿万富豪巴菲特的节俭是出了名的。事实上,这位今年92岁的老人,已经在同一座老房子里生活了65年。

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至今仍然居住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Omaha)市区的一座五居室住宅中。他在1958年以31,5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该住宅,以今天的美元计算约为329,505美元。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经常采访沃伦·巴菲特,与他有着长期联系的CNBC记者贝基·奎克(Becky Quick)评论说:“他很真诚。”

她说:“沃伦·巴菲特真的始终都很真诚。因为他所说的,就是他真实的生活。”

巴菲特一直都在不断地夸耀拥有住房的好处。并在2010年致股东的信中称,他目前的住房是他所做的第三好的投资(他的前两项投资是:两个结婚戒指)。

这座6570平方英尺(约合610平米)的房子位于奥马哈市中心外围的一个角落,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部只有5分钟的车程。这座建于1921年的最初为灰泥结构的房子,似乎也进行过一些增建。根据Zillow的估计,它目前的价值约为120万美元。

巴菲特并没有在近期将他在奥马哈的家,换成一个更豪华的房子的计划。

他在2009年的“世界上最伟大的赚钱者”节目中对英国广播公司的埃文·戴维斯(Evan Davis)说:“我在那里过的很开心。如果我认为我在其它地方会更快乐,我就会搬走。”

巴菲特说,这栋房子很好。他在采访中说:“在冬天我感觉很暖和,在夏天我感觉很凉爽,它对我来说很方便。我想像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房子。”

巴菲特的许多金钱“怪癖”

尽管根据彭博社的亿万富豪指数,巴菲特的身价约为1060亿美元,但他并不是一个花钱大手大脚的人。

他最近才把20美元的“古董”翻盖手机,换成了2020年产的iPhone 11,尽管苹果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第三大业务,仅次于保险和铁路。

此外,他花在早餐上的钱,从不会超过4美元。

通常,在巴菲特去办公室上班的5分钟通勤时间里,他会从麦当劳购买同样的早餐,并在3份食物中点一个:两个香肠饼,2.61美元;一个香肠、鸡蛋和奶酪,2.95美元;或者一个培根、鸡蛋和奶酪,3.17美元。

他在HBO于2017年拍摄的一个名为“成为沃伦·巴菲特”的纪录片中,解释了他是如何根据当天的股市跌涨,来决定他点哪种早餐的。

他在纪录片中说:“3.17美元的是培根、鸡蛋和奶酪饼干,但今天早上市场出现了下跌,所以我就放弃了3.17美元的早餐,选择了2.95美元的那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