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加速撤离中国 鸿海在印度砸7亿美元建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中共的内政外交正迫使外资加速撤离中国,网传原有20万员工的郑州富士康已人烟寥寥。美媒报导,鸿海正投入巨资在印度建厂,拟生产iPhone零件。

彭博社周五(3月3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鸿海计划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首府班加罗尔(Bengaluru,也叫Bangalore)机场附近的300英亩土地上建厂,生产苹果iPhone的零件。

其中一些消息人士称,该工厂还可能组装苹果手机,还可能为鸿海新生的电动汽车业务生产一些零件。

报导说,这是鸿海迄今为止在印度的最大单笔投资之一,也突显中国可能失去世界最大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国的地位。苹果和其它美国品牌正在将中国供应链外迁到印度和越南等地。在疫情和俄乌战争爆发后,西方公司加快对全球供应链的反思,并可能重塑全球电子产品的生产方式。

一些知情人士提到,鸿海在印度的新生产基地预计将创造约10万个就业机会。

消息指,鸿海正在敲定投资和相关细节,因此计划仍可能生变。

鸿海在中国郑州的富士康园区曾经拥有20万名员工,用来组装iPhone。但受中共野蛮“清零”的影响,郑州工厂的产量在年底前骤降。中国新年后,郑州富士康招工人数也非常有限。网传视频显示,部分园区已形如鬼城,原本拥挤的员工宿舍大楼和通勤车辆内都没有多少人。

鸿海在印度的投资计划,表明供应商可能会以远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将产能移出中国。

网传大量视频显示,不止富士康,许多外国品牌在中国的代工厂都已人去楼空,还有很多工厂正在撤离中。中国新年后,外出打工的民工找不到工作,纷纷乘车返乡。目前中国列车上的拥挤程度,堪比新年前夕的返乡人潮。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