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分鐘動脈按摩 血管年輕20歲

Facebook

隨著年齡增長,人的血管也變得僵硬脆弱,失去彈性,這很容易引起動脈硬化,從而引發腦梗心梗等疾病。

那麼我們如何通過一些運動改善血管堵塞問題呢?

日本醫學教授自我保養的動脈按摩,一天5分鐘,只要壓‧扭‧搓三動作,讓你血管年輕20歲!若是全身按摩,可以一天進行三回,合計約15分鐘。

動脈按摩原則

①以手掌貼緊皮膚

從頭頂到指尖,全身都可以進行動脈按摩。動脈按摩最重要的就是以手掌或手指緊壓按摩部位的皮膚。手臂或頸部等,則要用整個手指與手掌握緊。

②用力搓揉血管

進行動脈按摩時,不是光在皮膚表面撫摸,而是朝骨頭用力按壓皮膚,上下左右搓揉、舒緩血管。

要避開有受傷或疼痛的地方。另外,為了避免傷害皮膚,按摩前請先修剪指甲。

③「會痛但舒服」的力道

動脈按摩時,應該以「會痛但舒服」的力道將皮膚朝骨頭按壓,同時搓揉血管,讓血液流動變得順暢,效果更好。

動脈按摩

1.頭

頭部有大量血管與神經通過,因此按摩此處的動脈,能夠獲得極大的效果,是消除辦公桌疲勞最速效的按摩。頭部的血管分布於淺層,因此不必太用力按摩就可產生效果。

按壓頭頂:雙手手掌交疊放在頭頂,前後左右搓動皮膚,由上往下用力按壓。

按壓太陽穴:用雙手手掌夾住兩邊的太陽穴,上下左右搓動。

2.頸

頸部四周是非常重要的部位,不僅有輸送血液至腦部的頸動脈,還有許多神經通過。一旦頸部四周的動脈血液流動受阻,便會影響腦部活動。

頸部四周的動脈按摩可以讓人精神一振。用手指抓住頸部,輕輕朝前後上下進行按摩。雙手交換進行,可使力量平均,更加提升效果。一邊按摩一邊將下巴上下移動,同時按壓「人迎穴」效果更好。

3.肩膀鎖骨肋骨

頭痛、肩膀酸痛、五十肩等日常生活中時常出現的症狀,都與肩膀部位息息相關。因此,只要養成按摩此處的習慣,便可改善這些症狀。

肩膀的動脈是從深層通過,所以按摩的訣竅就是緊緊抓住肩膀,將肌肉向下按壓,同時往前移動。手指彎曲成耙子狀,往前面拉一樣的按摩。不能只按摩一處,而需按摩整個肩膀,並且要換手按摩另一側肩膀。

4.腰背

從腰部至背部這個範圍的疼痛與不適症狀,如腰痛等,是許多人心中的煩惱。可通過進行腰部與背部的動脈按摩改善症狀,讓僵硬的肌肉獲得舒緩。

不過在按摩前要先請教醫師或治療師,如果是椎間盤突出,就要請教醫生幫助治療了。若發現疼痛與症狀的原因出在腰部與背部的血液流動受阻,就可以做動脈按摩了。

按摩腰部:可以用雙手按揉,同時左右扭轉腰部。

按摩背部:雙手握住,小臂端平,腰部左右旋轉,也可以坐在旋轉椅上或仰躺在床上進行。

5.腿部與膝蓋

腿部也有許多穴位,留意按摩這些穴位四周會很有效果。充分按摩大腿到膝蓋與膝蓋下方。雙手分別針對左右腳,確實給予刺激。

按摩大腿:雙手錯開抓住大腿,像旋轉般予以扭轉。

按摩膝關節:雙手抓住膝關節下方,按揉舒緩,雙腿皆要進行。

按摩膝蓋下方:雙手抓住,像要旋轉內部肌肉般予以扭轉。

6.腳踝

腳踝周圍的血管是從淺層通過,按摩的刺激能夠直接傳遞,見效很快。腳踝動脈按摩不僅對腳部,還能促進下半身整體的血液循環。

按摩腳踝:按摩右側腳踝時以右手抓住右腳腳踝,左手抓住右腳腳尖,像擰毛巾般轉動腳踝,另一側同理。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