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萝卜亲子体验活动 新竹市农会推食农教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台湾新竹市农会举办拔萝卜活动,吸引民众带着小朋友一同来体验,现场趣味十足,也让民众认识到,从土地到餐桌的食农教育

民众:“要不要我帮你。”

小小朋友拔萝卜架式十足,使尽力气萝卜依然纹风不动的埋在土中,也有小朋友带上小铲子帮忙。

家长:“铲子来帮忙,从旁边挖下去,就这样子用力,对,挖起来,用力! ”

费了不少力气,终于让萝卜露出头来,小朋友开心展示成果。

小朋友:“很重,还拔不起来。”

小朋友:“要用力的去把它想办法挖出来。”

民众:“真的满难拔的,哈哈,真的满难拔的,用力拉真的会跌倒,找回小朋友的时候,体验一下儿歌的情景。”

民众翁小姐:“我们第一次体验采萝卜,然后跟小孩又可以认识大自然,然后蔬菜,还有天气,很棒的体验活动。”

新竹市农会准备了500人的采萝卜体验,活动一开始人数就爆满,提早前来的民众采满了整篮的萝卜。新竹市长高虹安也参与活动,与民众同乐。

炒的滋滋作响萝卜丝,倒入米浆慢慢搅和均匀,经过蒸煮后,好吃的萝卜糕就完成,食农教育体验活动,拉近了民众与土地到餐桌的距离。

新竹市农会主任陈学立:“希望我们一般的市民,大朋友、小朋友可以亲身走近我们的农地,用双手来触摸泥土,双手来触摸我们的农特产品,然后可以真正的体验到,什么是从产地到餐桌的一个食农教育,一个食安的理念。”

陈学立也提到,除了感谢农民对农作物悉心的照料之外,也谢谢老天爷给予农作物的丰收,希望来年更是能风调雨顺。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