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正式提申請 支援烏克蘭14輛豹2坦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週二(24日),波蘭正式提交申請,希望德國允許其向烏克蘭提供14輛 德國製「豹2坦克」。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基:「我們已經提交了這個請求,等待著快速回覆。」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週二表示,已正式向德國提出申請,希望允許波蘭向烏克蘭提供14輛德國製造的豹2坦克,並期待很快得到答覆。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當然,我們將向歐盟申請報銷(坦克的帳單),這將是對歐盟善意的又一次考驗。」

德國國防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證實了這一消息。

德國政府發言人也表示,政府將以「應有的緊迫感」處理相關程序。

烏克蘭已多次要求歐洲國家,尤其是德國,提供豹2坦克,認為這一主戰坦克可為烏克蘭地面部隊提供更多的機動性和防護,對於擊退俄羅斯入侵至關重要。

對此,德國與北約週二重申,在向烏克蘭援助重型坦克方面,盟國內部並不存在實質分歧,預計很快會有定論。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利斯:「我期待著很快作出決定,我仍然是這一立場。」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盟國之間的協商將繼續進行,我相信我們會很快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不過,俄羅斯週二警告,德國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將不是好兆頭」,會對俄羅斯與德國的關係造成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