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12月至今21人死亡 只有一人非党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中国本轮疫情爆发后,中共党员密集死亡。去年12月至今,中国人民大学至少21人去世,其中20人是中共党员。

据大纪元报导,今年1月截至15日,中国人民大学至少7名教授去世,其中6人为中共党员,3人在1月8日同一天去世。

另外,该校官网发布的讣告还显示,2022年12月至少14名教授病亡,全是中共党员。其中13人是在中共“松绑防疫”的12月7日之后死亡,只有一人死于12月6日。

以下是该校从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15日发布的讣告汇总。

1月15日,中共党员、人大经济学院教授庄次彭在北京病亡。庄次彭曾任人大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政治经济学、资本论等方面的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1993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1月11日,中共党员、人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良多在北京病亡。李良多曾任人大国际政治系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1月8日,中共党员、人大经济学院教授顾学荣在北京病亡。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顾学荣长期从事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特别是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曾发表《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等论文,主编《政治经济学原理》等教材,1992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月8日,中共党员、人大文学院教授吴小林在北京病亡。吴小林曾担任人大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1994年起作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月8日,中共党员、人大哲学院教授葛荣晋在北京病亡。葛荣晋曾讲授马列主义经典著作,1993年起作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1月6日,中共党员、人大法学院教授王益英在北京病亡。王益英先后担任人大苏联东欧研究所所长、人大法学研究所所长,人大法学院副院长,兼任人大金融法研究所所长;曾引进苏联高校经济法学教材;生前享受中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中共第一代劳动法学家、中共经济法学科主要开拓者之一。

1月4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人大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陈祖仁在北京病亡。陈祖仁曾参与编写《新汉俄商贸指南》等著作。1990年12月,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安排下,陈祖仁等18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受聘担任中共最高检察院特约检察员。

2022年12月31日,中共党员、人大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叶善蓬在北京病亡。叶善蓬参与筹建中共第一个价格学本科专业,先后担任人大计划经济学系副主任和国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2022年12月30日,中共党员、人大体育部原党支部书记龚培山在北京病亡。龚培山曾任北京大学生体协篮球协会原会长、北京市篮球协会原副主席等职。

2022年12月30日,中共党员、人大新闻学院教授孔繁根去世。孔繁根曾任人大新闻系摄影教研室主任,是战地记者,先后参加韩战、中印边境战争、越战;并在晚年将自己在战场上的所见所闻记录成册,出版著作《从鸭绿江到奇穷河》。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2022年12月30日,中共党员、人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杨从洁在北京病亡。杨从洁曾任人大基础汉语教研室主任。

2022年12月28日,中共党员、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许征帆在北京病亡。许征帆曾任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原首席专家,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顾问、副会长;合著或主编多本关于马克思主义及社会主义的著作。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中共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主要奠基人之一。

2022年12月26日,中共党员、人大新闻学院教授张之华在北京去世。张之华曾任人大新闻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著有《中国人民军队报刊史》等著作;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国家教委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等奖项。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2022年12月24日,中共党员、人大经济学院教授刘淑兰在北京病亡。刘淑兰曾担任人大经济史教研室主任。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中国外国经济史学科奠基人之一。

2022年12月23日,中共党员、人大法学院教授陈逸云在北京病亡。陈逸云深度参与了中共刑事诉讼法立法工作;1992年被聘为中共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教授。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中共刑事诉讼法学和证据法学学科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

2022年12月21日,中共党员、人大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档案学院)原历史文化教研室教授刘耿生在北京病亡,终年78岁。刘耿生曾参加中共国家档案局项目:《档案馆馆藏档案价值鉴定研究》;主持中共国家档案局项目:《“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暨“世界记忆名录”申报和评审方法研究》。

2022年12月20日,中共党员、人大政治经济学教授胡钧在北京病亡。胡钧曾任中共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中共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

2022年12月17日,中共党员、人大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档案学院)原政治制度史教研室副教授曾庆瑛在北京病亡,终年83岁。

2022年12月15日,中共党员、人大法学院教授王作富在北京病亡。王作富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参与翻译《苏维埃刑法提纲》等刑法学著述;长期担任人大刑法学教研室主任;曾任最高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中共刑法学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

2022年12月14日,中共党员、人大法学院图书馆离休干部白前波在北京病亡。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2022年12月6日,中共党员、人大体育部退休教师张贻珉在威海病亡。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