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單被公布 川普:將導致可怕的事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週五(12月30日),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公布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妻子從2015年到2020年的聯合納稅申報單。當天川普發表聲明回應,表示「這將給許多人帶來可怕的事情」。

據該委員會的報告,民主黨人要求公布川普的稅單是為了調查這位前總統的稅收是否得到了國稅局「適當的審計」。

川普曾在10月提出申請阻止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審查他的納稅申報單,但最高法院在11月作出了不利於他的裁決。

「民主黨人不應該這樣做,最高法院不應該批准,這將給許多人帶來可怕的事情。美國的巨大分歧現在將變得更加嚴重。」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Truth Social上寫道。

「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已經把一切都武器化了,但請記住,這是一條危險的雙行道!」川普在聲明中補充說,「『川普』的稅表再次顯示了我獲得了多麼令人驕傲的成功,以及我是如何利用折舊和其它各種稅收減免作為激勵措施,創造了成千上萬的就業機會和宏偉的建築和企業。」

川普隨後引用了《福布斯》(Forbes)的一篇文章,其中稱川普在華盛頓特區的川普酒店的估值接近1.68億美元。

「錯了,剛剛以近4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這家酒店。他們的許多其它數字也是錯的,但甚至比例更大。但是沒關係,對假新聞來說,錯誤並不重要!」川普說。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也強烈指責民主黨同事公布川普的稅單的錯誤行為。他們在30日首次發布的一份少數派報告中說,他們的同事的行動確定了議員可以公開任何特定的私人公民的稅單。

「委員會的共和黨人擔心,這種出於政治動機的行動釋放了一種危險的新政治武器,其影響範圍遠遠超過前總統,並推翻了幾十年來對普通美國人的隱私保護」,報告中指出,「往後,這個新的先例使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和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主席幾乎擁有無限的權力,可以針對並公開公民個人、政敵、商業、勞工領袖,甚至是最高法院法官的稅單。」

報告還補充說,這一發展只會使美國的政治更加分裂和黨派化。「即使是民主黨人也會對此感到後悔」,而且可能比他們自己預想的更早後悔。

該報告還提到,民主黨人為共和黨工作人員查看川普稅單制定了嚴格的條件,只允許他們在工作時間在異地訪問這些文件。在共和黨人獲准進行審查的第一天,據稱民主黨官員未能適當通知美國國稅局特工,導致嚴重的延誤。

在12月19日議員投票表決「國會前所未有地披露機密稅務信息」之前的六個小時窗口期間,共和黨工作人員被允許查看超過6,000頁的完整稅表。

據稱,儘管被多次要求提供詳細信息,但民主黨人仍隱瞞了有關稅表最終商務會議的日程安排信息。他們最終將會議安排在聖誕假期前五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