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換囚 女籃球星Brittney Griner獲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歷經大約十個月的牢獄之災,美國女子籃球球星布蘭妮.格琳娜(Brittney Griner)週四(12月8日)被釋,她將在聖誕假期前回家。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格里納已經在美俄交換囚犯中獲釋,目前在美國官員的保護中。拜登和賀錦麗都與格琳娜通了電話,格琳娜的精神狀況良好。

拜登在一條推特上說,「她是安全的。」「她在一架飛機上。正在回家的路上。」(點此觀看推文

一名美國官員向福克斯新聞證實,在美俄換囚中,格琳娜與俄羅斯軍火商維克托.布特(Viktor Bout)囚犯交換,從俄羅斯監獄獲釋。

最近幾週,美國和俄羅斯官員對格琳娜的潛在交易表示樂觀。一位俄羅斯高級官員上週表示,年底前有望完成換囚。

格琳娜今年2月,因攜帶大麻油電子煙盒入境被俄國警方關押在莫斯科,並於7月初認罪。8月4日,俄羅斯法官裁定她蓄意帶大麻入境,判處她9年刑期。

據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莫斯科外交部週四表示,布特已經返回俄羅斯。據報導,美俄換囚事宜已經在週四阿布扎比機場(Abu Dhabi Airport)順利完成。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