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9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東臨沂防疫人員圍毆居民 視頻遭封殺

山東臨沂一個小區,沒有陽性也沒有密接,莫名其妙被封了十幾天。11月7日,業主找物業要求解封,遭到防疫人員圍毆。相關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眾怒。8日,當地警方聲稱,7名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但微博上的相關視頻、圖片卻全部被屏蔽。

福州借疫情對維權人士進行管控

福建省福州市10月22日開始出現新一輪疫情,當地政府為了維穩,藉口疫情防控,通過封控或健康碼,對訪民嚴心聲、葉鐘、唐兆星等人進行管控。他們待在家裡,健康碼無緣無故就變成了黃碼。

四川老兵鄧福全被強制做精神病鑑定

四川南充籍退伍老兵鄧福全,11月8日被送到精神病院進行精神鑑定。警察聲稱,如果鑑定結果正常,將對他提起刑事訴訟。鄧福全因在部隊實彈訓練和演習中受傷致殘,一直沒有得到撫恤補助,上訪多年。2019年8月他曾關進精神病院強制治療2個多月。

福建維權人士籲解除封控 遭警察威脅

福建維權人士范燕瓊,早前因醫療事故導致重度殘疾,靠藥物維持。最近她居住的小區因疫情被封,她的救命藥品快遞送不進去。11月6日,她通過12345市長熱線,呼籲福州當局立即解除小區封控,還老百姓自由。之後,不斷遭到疾控中心和警察騷擾威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