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導彈有幕後指使?美日韓再通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朝鮮近日頻繁挑釁鄰國,更有消息傳出,平壤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驗。週一(11月7日),美、日、韓強烈譴責朝鮮的一系列挑釁行為,同時商定在即將舉行的東亞峰會、G20峰會等平台推動合作。

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週一與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話。

三方同意,進一步加深同盟關係,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這樣做只會讓平壤更加孤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調,絕對不能接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導彈。

岸田文雄:「今年以來,朝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多次發射包括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在內的彈道導彈;還發射了越過日本上空的導彈。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導彈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平壤當局週一聲稱,將以「持久、堅決、壓倒性」的軍事作為,回應美韓聯合軍演。

朝鮮近幾週連續發射導彈和炮彈,其中5日發射四枚彈道導彈,時間點正趕在美韓進行史上最大聯合空中軍演。

韓國當局也持續反制朝鮮挑釁。週一,首爾宣布,時隔四年再次啟動代號「太極」的指揮所演習,為期四天,以應對朝鮮核導彈等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俊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