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封控加劇 上海關迪士尼 廣州停航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二十大結束後一週,中國社會因為疫情封控搞得各地人仰馬翻,鄭州富士康廠區封閉管理引發員工恐慌,上海迪士尼因為疫情突然閉園,廣州染疫人數大增,白雲機場大面積航班因此停飛。

最大iPhone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廠近日因隔離防疫措施引發員工大逃亡。一名熟知情況的人士告訴路透社,封控措施可能造成下個月產量下降30%,公司正設法在深圳分廠提高產能彌補鄭州工廠的損失。

一名從富士康逃出來、徒步走了190多公里的員工陳先生告訴本台記者,富士康宿舍染疫情況嚴重,隔離情況差。

富士康員工陳先生:「就是我們在那宿舍區的話,一天反正親眼見到的話,就幾十個、上百個陽性被拉走,還是白天的,晚上被拉走的都不知道多少。別說治癒了,隔離都沒人管,還治癒呢,就把陽性的拉在那。也沒有藥,什麽時候回來我不清楚。」

富士康集團一名負責人告訴《河南日報》,該公司從10月13日啟動了閉環管理,將園區外居住的富士康員工,集中入住到宿舍、酒店、學校等場所,實施閉環管理、點對點通勤。

但是最近幾天,隔離點有員工死亡的消息,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員工們也擔心陰陽混住、可能染疫的問題。

陳先生:「這邊有一個恆大未來之光,然後那裡面一萬八九千的人核酸異常的,還有陽性的,然後就突然有消息說,裡面的人會被放出來,當時就害怕了,因為陽性的回來的話,還是回宿舍,跟正常人還是居住在一起,我們就害怕了就跑出來了。」

數萬名富士康工人逃離了隔離點,就像是1942年河南大饑荒重演。

陳先生:「我徒步了兩天一夜,為了命就逃跑唄,當時我看外面已經亂了,到處都是有人跑,拉著行李跑,我感覺也情況不對,我就拉著行李箱,從那個柵欄,我就從那裡拉著行李箱翻上去跳下去,跳下去以後外面還有三四道封鎖線,然後就穿河道啊,走荒地,然後翻墻,上高速這樣子跑出來。」

除了深圳,還有上海。

上海市民:「從來沒有進來過的故事舞台,沒想到第一次的進入,居然是來做核酸的。」

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樂園數千名遊客被困在遊樂園裡,出不去,也進不來。迪士尼接近午時臨時對外發布通知說,依據疫情防控要求,即日起暫時關閉。

上海市民王先生:「迪士尼發現一個陽性病例吧,昨天中午快10點多鐘大概,然後封掉、核酸,在裡面的全部核酸,搞不懂怎麽回事啊,他進迪士尼要48小時核酸證明,還有就是行程碼,本身攔的很緊,他怎麽突然又進去了一個呢?」

民眾認為,因為一名患者曾經到過迪士尼,就把整個園區封了的作法,實在是匪夷所思。

王先生:「而且查出來是陽性,他說這個陽性是到過迪士尼的,具體什麽時候到過,沒人知道,他就把迪士尼封了。因為上海是新領導了,新領導上來他主要做做樣子,現在是拚命就是拍馬屁表功吧,我管得緊,我管老百姓管得緊,管得好,以後就有升遷機會吧。」

廣州市最近染疫人數大增,人山人海做核酸的場面十分驚人。市民郭先生說,很多人莫名其妙被紅碼。

廣州市民郭先生:「這裡又封,那裡又封,都不知道哪來的疫情了,海珠也封啦,已經到過商場、那些酒店,那些飯店,飯店有個人陽,都不知是真是假,就要被封,我都被封啦,(被封)家裡,紅碼了。你說有人,有陽,就被封了,你說胡來嘛,真的胡來。」

截至10月31日,廣州白雲機場累計取消航班888架次,取消率為69%。近期國內多座城市包括烏魯木齊、呼和浩特、鄭州等地,航班取消率比廣州還高。

上海市民說,老百姓現在只能縮衣節食度日,哪有可能搞什麼國內大循環呢?

上海市民王先生:「現在上海總體感覺,就是老百姓很緊張吧,說不定哪一天就封了,搞得人心惶惶吧,混一天算一天,開店現在都不想開了,都在轉讓,開不下去啊,經濟肯定不景氣,他這樣搞法,怎麽會景氣呢?你要增加內需、內需,老百姓除了現在吃必要的吃沒辦法,穿能節約的節約,一般不買就不買了。」

不止消費不景氣,10月份中國製造業采購經理指數(PMI)降至49.2,比上月下降0.9%,再次進入到收縮區間。

編輯/林岑心 採訪/顧曉華、易如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