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入股漢堡港 獲地中海港特權 意大利回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德國本週決定讓中共國企中遠海運入股漢堡港口碼頭,這座碼頭由漢堡港口與物流公司(HHLA)經營,該公司也負責經營意大利的的里雅斯特(Trieste)港口運作,這意味著中遠將獲得多個地中海港口的進入特權。

路透社報導,中共將地中海沿岸港口視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環節。

對此,意大利新任工業部長阿道夫‧烏爾索(Adolfo Urso),在記者會上表示,意大利不會依靠中國貿易或技術,且將保護任何被視為具有戰略意義的產業。他說:「不會讓自己落入中國人(中共)手中。」

烏爾索補充說:「如果其它國家打算從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轉向到在技術或某種程度上對中國商業的依賴,我們將不會效仿他們。」

上週六(10月22日),意大利兄弟會的女領袖喬治婭‧梅洛尼(Giorgia Meloni)宣誓成為意大利新總理,烏爾索是該政黨的高級人物,曾擔任議會情報委員會主席。在這個職位上,她敦促離任的德拉吉政府和議會,要求他們保護具有戰略重要性的行業免受外國收購。

梅洛尼週二(25日)首次在議會下院發表演講,她再次表示,2019年意大利與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是「五星運動」政黨所犯下的一個大錯,並表明目前她沒有看到續簽的政治理由。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Policy Sonar的創始人弗朗西斯科‧加列蒂(Francesco Galietti)對路透社表示,意大利脫離中俄影響的步伐,比德國要快。

「的里雅斯特(Trieste)和漢堡是連體雙胞胎。它們是兩個重要的港口,都位於連接冷海和地中海的戰略走廊上。」他告訴路透社。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