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中國工作 前美軍飛官在澳洲被捕面臨引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澳大利亞政府應美國要求逮捕了一名前美國空軍飛行員。目前案件已經進入將他引渡到美國的法律程序。據法庭文件,這名飛行員在中國的工作涉嫌違反美國法律。

據路透社25日報導,澳大利亞警察上週五(10月21日)在新南威爾士州的奧蘭治農村小鎮,逮捕了54歲的丹尼爾.埃德蒙.杜根(Daniel Edmund Duggan)。他當天在法院出庭後,面臨被引渡美國的風險。

兩名消息人士說,杜根是前美國公民,警方是應美方要求在正式引渡程序之前逮捕他;杜根的律師通過視頻會議出庭,杜根被拒絕保釋,並被帶到附近的巴瑟斯特監獄。

聯邦總檢察長辦公室在聲明中說:「2022年10月21日,根據美利堅合眾國提出的臨時逮捕請求,一名個人被逮捕,由於法院正在審理此事,因此不宜進一步評論。」

美國逮捕令的細節和他面臨的指控均被密封。

杜根下一次出庭時間為11月在悉尼舉行,法官將考量他是否可以申請保釋。

杜根曾在美軍服役10年,在2002年搬到澳大利亞,並創辦了Top Gun Tasmania公司,僱用前美國和英國空軍飛行員為遊客提供乘坐戰鬥機兜風的機會。根據公司網站介紹,杜根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駕駛具備垂直、短距離起降的鷂式噴氣戰鬥機(Harrier jump jets),並且是一名空戰教官。

據法庭文件,杜根在2014年搬到北京,並在不久後賣掉Top Gun Tasmania公司。

杜根的LinkedIn簡介說,他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中國青島工作,擔任AVIBIZ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該公司被描述為「一家綜合航空諮詢公司,專注於快速增長和充滿活力的中國航空業。」

香港記錄顯示,AVIBIZ有限公司由澳大利亞護照持有人Daniel Edmund Duggan於2017年註冊,在2020年解散。

根據澳大利亞與美國的引渡條約,美國政府將有60天時間提出引渡請求。該條約允許澳大利亞公民被引渡。

杜根被捕的同一週,英國國防部警告,幾十名退役英軍飛行員接受了中共的高薪聘用,以訓練中共空軍的技能。英國防長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制止現役和退役飛行員受聘幫助中共軍隊提升戰鬥力。

消息傳出後,澳大利亞也開始調查一些前戰鬥機飛行員被邀請到中國工作的報導。

一位航空界人士告訴路透社,聯邦調查局尋找杜根是因為他在中國工作。他的辯護律師丹尼斯.米拉利斯(Dennis Miralis)表示,他不能對有關指控作出評論。

新唐人無法立即聯繫到杜根對此事置評。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