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中期选举拜登称有信心 关键战场争取女性选民;德总理推动中远入股汉堡港 国内外齐声警告;二十大坚持清零 变态隔离封控引众怒;意志力大比拼 非洲最艰险拉力赛开跑。

中期选举拜登称有信心 关键战场争取女性选民

美国中期选举日益临近,多项民调显示,选情对共和党更有利。不过,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0月21日)表示,他相信民主党会在最后阶段扭转局势。来看详细报导。

拜登:“我认为,在临近选举的最后日子里,势头会转到我们这一边。”

周五,刚刚回到白宫的美国总统拜登对记者表示,他相信民主党会在中期选举到来前,重新掌握主动。而目前多项民调都有利于共和党。

拜登:“约翰,非常感谢你能参选。”

前一天周四,拜登到访关键战场州宾州,在工业重镇匹兹堡,他再度称赞了去年底生效的万亿基建法案,同时为正在竞选联邦参议员的民主党籍副州长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助选。

拜登:“这项法律不仅关乎重建基础设施,更关乎重建中产阶级。约翰对这一点很了解,很有见地。”

目前,中期选举已经进入倒计时。宾州是最受关注的战场之一。民主党籍的费特曼正在这里与共和党籍的医生兼电视名人奥兹激烈争取选民。而专家指出,宾州最大城市费城市郊的女性选民,可能会决定选举结果。

费城周边的四个县,被认为拥有最富裕、教育程度最高的女性选民。她们一向拥有自己独立的政治倾向。

在巴克斯县(Bucks County),受访的女性列出了三个她们认为最重要的选举议题:经济、犯罪和堕胎。

费城选民Sharon Jackson:“我会基于经济和犯罪议题,投出选票。”

莎伦・杰克逊(Sharon Jackson)说,她感到这个国家目前没有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费城选民Sharon Jackson:“我去蔬果店,让我觉得,天呐,这要花费250美元。我认为奥兹会为我做的更多,为这个州做的更多。”

而对于有些选民来说,堕胎问题是她们最关心的。

费城选民Lindsey:“我选约翰・费特曼,因为我在乎堕胎权利。”

公共意见研究员伯伍德(Berwood Yost)研究宾州选举的走向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他做出了这样的分析:

公共意见研究员Berwood Yost:“这次选举好像一场有意思的拔河比赛,看选民对经济与通胀的关注高,还是对堕胎权问题的关注高。”

在这场可能决定整个参议院归属的选战中,竞选双方都认识到了,女性选民可能给结果带来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德总理推动中远入股汉堡港 国内外齐声警告

中共央企中远集团计划入股德国汉堡港,引起德国政坛反对,但德国总理舒尔茨却有意为交易开绿灯。舒尔茨周五还证实, 将在11月初首次访问中国。

舒尔茨:“我们已经就这次的访问日期达成了一致。”

周五(10月21号),德国总理舒尔茨证实,11月初将带领商界代表团访问中国。而在访华之前,一桩由他积极推动、备受争议的中资收购案,正在引发各界的密切关注。

去年9月,中共央企中远集团提出,以6500万欧元,收购德国汉堡“福地”集装箱港口35%的股权。

欧盟委员会随后向德国政府发出警告,不要批准中远集团对汉堡港口的投资。

德国联邦经济部、内政部、国防部、交通部、外交部和财政部的六位内阁部长,也都明确反对中资入股汉堡港。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哈贝克:“我们已经受到了教训,对别的国家产生依赖,会反过来被这些国家利用并勒索,这已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看看天然气和俄罗斯,这才是真实的世界,我们不应重蹈覆辙。”

但支持入股交易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汉堡州长却认为,35%的股权并不会让中共获得战略影响力。

舒尔茨:“这并不是出售港口,就像在塞布吕克或比雷埃夫斯一样。最多就是一些股份,一个码头的股份,就和一些西欧港口的情况一样。”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当然汉堡港接受这样的资金,它会带来更多的现金。但他们确实忽略了这件事的战略影响。”

谢田:“中共在世界各地抢占港口战略资源,然后进一步利用经济的优势,来达到它的整体目的。这已经屡见不鲜了。”

谢田认为,中共一贯的伎俩是一开始对外国港口少量参股,之后慢慢增加股份,直至能够控股。

谢田:“会让中共手上多了一张牌,比方说,它可以在荷兰、英国、法国和德国之间,它可以用它不同的港口或不同的航线的选择,不同的航班配置上,对他们施加影响,施加经济上的影响,而施加经济上的影响以后呢,最终一定会施加对欧洲政治的影响。”

眼看10月31日的最后收购期限即将到来,如果舒尔茨继续拖延,中远集团入股汉堡港口的审批,届时很可能会自动通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二十大坚持清零 变态隔离封控引众怒

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的一句“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使得中国各地正在进行中的强力封控,变的更加疯狂。

尽管官方通报的感染人数并不高,但根据网友披露,郑州当局通知,自19日晚上8点起,全城静默3天。小区不放出一人,街上不许一人上路。所有公检法司工作人员吃住在车里,医护人员一律留在医院,上述人员均不许回家,坚持3天。医院不允许接收一个病人,除非有生命危险。

另有视频显示,为了防止人们翻越小区大门出去,官方在大门上钉上交叉的金属刺钉。更惊人的是,郑州街头竟出现了一排排用塑料膜封成的画地为牢的隔离房,每个里面一个人,或站或蹲,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被迫24小时在路边示众。

有网民愤怒表示“透明隔离房是关动物吗?畜生待遇都不如”

上海市民:“旁边的这些商铺的话,目前还是属于封控状态,大家可能有所疑惑啊,青埔今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只有2例,为什么还是这么多大面积封控呢”

目前国际都市上海,约50个小区或街道,被划入风险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

有市民表示,清零政策给百姓带来巨大痛苦。

上海市民吴先生:“尽管李强在上海被怨声载道,可是不会影响到他的仕途。现在,密接者在隔离,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个有没有必要隔离,可是现在一定会做到隔离,因为他们当官的是对自己的乌纱帽负责。”

西安市民:“静态管理,只进不出!静态管理,只进不出。”

二十大期间西安阳性感染者不断,从10月20日开始,西安多地开始封控,小区用栅栏拦住居民,多个小区出入口贴出临时管制通知。居民担心封城再来,纷纷开车半夜出逃,路上堵成一片。大巴车大晚上不停拉人异地隔离。

有居民怒斥没完没了的动态清零。

西安市民:“连着3年,3年都是疫情,全是人祸!”

另一个省会城市安徽合肥,20日,在开始又一轮封控前夕,民众在超市抢购蔬菜、水果。截至21日下午,合肥地铁已有20座车站暂停运营,21条公交车临时停运,16条线路调整服务时间。

除此之外,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从19日下午开始,所有小区及社区实施静态管理。突如其来的封控,让临沂市区的联外交通大塞车,车辆进退两难,民众苦不堪言。

在西藏自治区,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因为疫情防控需求被临时改建成方舱医院。

中共为了清零目标,不惜一切代价,视频显示即使在白雪皑皑的西藏,士兵们也在排队挨个做核酸,有网友形容:“没有困难要制造困难,中共病毒都去不了的高海拔地区,一本正经的装腔作势”。

目前,中国民众都在观望二十大召开后,当局会不会放松管制,如果再不放开,专家预计,中国的经济恐怕还要遭受更大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意志力大比拼 非洲最艰险拉力赛开跑

世界上最艰险的越野拉力赛之一——非洲生态环保拉力赛,正在非洲大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节目的最后我们来一睹为快。

说起世界上最艰险的拉力赛,很多人会想起达喀尔拉力赛。而非洲生态环保拉力赛可以算得上后起之秀。

2009年,由于非洲大陆受到极端主义威胁,达喀尔赛事组委会把比赛地从非洲转移到了南美。而非洲生态环保拉力赛则应运而生,继承了达喀尔拉力赛的精神,继续在非洲大陆上驰骋。

与达喀尔拉力赛类似,非洲生态环保拉力赛的车辆主要分三个级别:摩托车、汽车和大卡车。参赛选手们所要经过的地形相当复杂艰险。大部分赛段都是远离公路,选手们需要穿过碎石、泥浆、草丛以及漫无边际的沙漠。

2022年的比赛从10月18日开始到10月30日结束,一共有12个赛段,中间除了10月23日休息一天外,参赛选手们每天都要疾驰数百公里,最长的赛段将近700公里。

除了漫长的赛程,选手们还要经历白天高达40多度的高温,以及夜间零度以下的严寒。每一天都是对选手意志力的严酷考验。

到10月20日,选手们完成了前三个赛段的比拼。在汽车类别,在第一、第二赛段领先的法国选手大卫・杰拉德因转向系统出现问题,不得不离开赛道。另一位法国选手菲利普·戈瑟林成为了第三赛段的大赢家,并一举成为当前总积分榜冠军。法国选手洛伊克·弗雷堡位列第二。

而在卡车类别中,尽管捷克选手托马斯·托梅克在第三赛段仅仅获得第六名,但他依然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一。

不过,比赛还有很长一段路,到底谁能笑到最后,大家拭目以待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选举临近 TikTok 脸书被指纵容虚假广告

中期选举临近 ,一项周五(10月21日)发布的新报告显示,社交媒体TikTok和脸书,在封控虚假选举广告方面,存在严重不足。

纽约大学的“全球见证及网络安全促进民主”(Global Witness and the Cybersecurity for Democracy)组织,近日分别将相同内容的20条含虚假选举信息的广告,提交到TikTok、脸书和油管进行测试,结果发现,TikTok在管理虚假选举信息方面表现最差,20条虚假广告中,有18条没有被屏蔽。而脸书屏蔽了在美国提交的13条,有7条漏网,从英国脸书账号提交的20条虚假广告中,共有15条被屏蔽。

但所有20条虚假广告都被油管(YouTube)拒绝发表。这些用于测试的虚假广告,涉及投票地点、投票时间以及投票方式等内容。

“全球见证及网络安全促进民主”组织表示,多年来,关键的民主进程被社交媒体上散布的虚假信息、谎言和仇恨所破坏,这些公司声称认识到了问题。但事实证明,他们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予以阻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水淹赫尔松?大坝命危 俄乌陷口水战

位于第聂伯河上的乌克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日前引发了俄乌两国的激烈口水战。双方都指责对方企图炸毁大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已在卡霍夫卡大坝内安放了炸药,计划将其炸毁以掩护俄军撤退。

乌克兰方面还指控,俄罗斯可能在炸毁大坝后嫁祸于乌克兰。

而俄罗斯则指责乌克兰已制定计划,利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系统”(HIMARS),对大坝实施火箭袭击。

口水战的双方都无法拿出证据来支持自己的说法。但无论哪一方说的是事实,都意味着这座乌克兰最大的水坝之一已经面临严峻的危险。

泽连斯基周四(20日)紧急呼吁西方国家,警告俄罗斯不要炸毁大坝。因为一旦水坝被炸毁将引发严重洪水,导致乌克兰南部大片地区被淹没,包括赫尔松的大部分地区,其作用无异于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与此同时,俄军对乌克兰的导弹攻击仍在继续。

俄国防部发言人Igor Konashenkov:“在赫尔松地区的新卡米扬卡附近,俄罗斯空军的一次高精度打击,摧毁了乌克兰的一座存放外国军事装备的武器库。”

除了军事设施,自10月10日以来,俄罗斯还对乌克兰的能源设施进行了300多次导弹攻击,命中了乌克兰30%~40%的电力基础设施。

乌克兰能源部长哈鲁申科:“我可以告诉你,这至少是我们火力发电能力的一半。甚至更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