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浙江大華攝像頭具種族識別功能 被逮個正著

世界領先的視頻監控權威機構IPVM表示,浙江大華的四款監控攝像頭在其網站上的視頻分析顯示,它們具有識別「種族、膚色」,以及「新疆/西藏」人面部的功能。17日,浙江大華對此供認不諱,稱這些功能不是「為商業用途而開發的」,同時辯稱網頁內容早已過時。早前,浙江大華就被曝光,為中共提供監控,因侵犯和踐踏新疆人權,2019年10月被美國政府制裁。

中共審查 習二十大講話口誤秒變敏感詞

中共黨魁習近平在二十大開幕式的講話中,出現了多次口誤,而這些口誤秒變敏感詞,遭全網封殺。例如,習近平將「打鐵必須自身硬」讀為「打血必須自身硬」,微博迅速將「打血」設置為禁搜。有網民表示,只因發布了一張習講話口誤的對比圖,帳號瞬間被封禁。網民熱議:習的語文水平把中共的網絡審查者累壞了;還有人説,念錯很正常,但官方緊張到變態,不自信到了極點。

報告:台灣網絡自由全球第5 中國連8年全球墊底

人權組織「自由之家」18日發布2022年《網絡自由報告》,對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的網路自由進行調查,其中台灣以79分名列全球第五、亞洲第一;中國則是連續第8年被列為網路最不自由國家,評分僅10分。

法輪功學員抵制騷擾 警察大罵中共

近期,中共在各地的 政法委、公安局、國保、派出所、社區人員等,以「二十大」為藉口,大面積騷擾法輪功學員,採集他們的照片、指紋等個人信息,企圖進一步打壓迫害。多地法輪功學員抵制迫害,遼寧省營口市法輪功學員警告上門拍照的派出所警察,要將他們的照片發到國際網絡惡人榜上,警察馬上停止拍照。河北省滄州市滄縣舊州鎮多位法輪功學員,抵制警察上門騷擾,部份警察表示被逼無奈,一名明白真相的警察還大罵中共,對共產黨深惡痛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