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正式宣布吞併烏克蘭四區 西方拒承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五(9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宮發表正式講話,宣布吞併烏克蘭四個地區,稱這個結果是「是數百萬人的意願」,是他們在聯合國憲章中規定的「不可分割的權利」。

普京稱,頓涅茨克(Donetsk Oblast)、盧甘斯克(Luhansk Oblast)、赫爾松州(Kherson Oblast)和扎波羅熱州(Zaporizhzhia Oblast)與俄羅斯有着共同的命運。

普京說:「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州居民即將永遠成為我們的公民。」

俄羅斯已經承認盧甘斯克、頓涅茨克地區的「獨立地位」,而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則是在開戰前期時被俄羅斯軍隊占領。

普京演講時還敦促烏克蘭立即停止所有軍事行動,他說基輔必須重返談判桌,但這四個地區的主權問題不會擺在桌面上。

普京說,「蘇聯已不復存在,我們不回到過去,俄羅斯不需要如此,我們也沒有這個目標。」

普京在演講中談及西方國家,稱它們正尋找新的機會讓俄羅斯保持軟弱、瓦解俄羅斯。他指西方的恐俄症是種族主義的表現。

他還稱,俄羅斯會動用軍隊確保新領土的安全,以及不惜一切去保障民眾安全。

據CNN報導,俄羅斯30日不顧國際社會譴責,在烏克蘭大約10萬平方公里(3.86萬平方英里)的領土上懸掛國旗,成為1945年以來歐洲最大的強行吞併土地計劃。

在此之前,俄羅斯在這四個地區舉行的公投被烏克蘭和西方國家批評是「一場騙局」。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場投票基本上是在槍口下進行的。美國和英國都表示,「絕不承認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領土)的企圖」。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