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二十大將近 北京加強封控 民眾求救信息遭封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中國各地的封控持續不斷,有專家認為,中共黨代會即將到來,也推動了各地的防疫加碼現象。在新疆,中共的防疫管控下哀鴻遍野,曾經在其它地方發生過的封城慘劇全部再次上演,民怨沸騰下當局的管控並未放鬆。極端封控,導致悲劇接連發生。

北京校園疫情不斷,中國傳媒大學增加3處高風險區。當局稱已經第一時間對中國傳媒大學進行臨時封控。中秋節當天(9月10日)凌晨,中國傳媒大學發布《致全體師生員工的一封信》,稱自9日傍晚5時起對校園實行應急封閉管理,進行人員排查、消殺等。

其它遭封控的地區還包括:梆子井學生公寓、中傳國際交流中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以及鄰近的珠江綠洲家園社區。由於該校陽性病例到訪過民航總醫院,民航總醫院通報稱,10日起醫院門診、急診關閉,暫停接診,院區封控。

在中國傳媒大學發現疫情之前,北京化工大學、中央民族大學附中均出現聚集性疫情。

有民眾表示,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肯定會管控升級。

北京市民王先生:「北京外鬆內緊,但是它要開會了,它肯定要管得嚴控。比如說你有病例了,他說你這個樓棟,那你肯定就出不去了,你這個小區也就封了,跟你接觸的人啊,都得控制起來。」

也有市民表示,中共堅持清零政策,動不動就封控,百姓的忍耐已達到極限。

北京市民龍先生:「封控完全都是為了二十大,要是像過去那種自由行動,可能會有一些遊行示威活動啊。它這麼封控,表面上看起來控制住了,其實人們已經達到極限了。有逼瘋了以後衝到大街上和公安人員發生衝突,這個事情很多。一封了之是非常不符合人性的,非常不符合實際的,這是一個非常愚蠢的舉動。」

中國封城悲劇在新疆伊犁和貴州省會貴陽上演,大量民眾挨餓,紛紛上網求救,卻遭到官方封殺。

近日,大陸社交媒體傳出大量伊犁的求救帖文。當地封控近40天,有人挨餓喝白開水,還傳出一名獨居老人絕望自盡。儘管當局趕緊闢謠,民眾仍表示質疑。大量患者無法就醫,導致多名兒童失去生命,孕婦流產等。許多人被隔離在學校的露天帳篷內,在40度的高溫下中暑,得不到救治。輿論壓力下,官方承認確實存在求醫難的現象。然而,民眾的求救信息大量被刪帖、禁言,或接到當地公安要求刪除的恐嚇電話。

貴陽疫情升溫,四十多萬住戶的花果園小區,從3日起實施封控。由於買不到食物,很多居民斷糧,網上湧現大量呼救信息。

小區群聊截圖顯示,滿屏都在要飯,還有人在朋友圈發帖說:「我不想成為疫情期間第一個餓死的人。」

有網友發帖說:「新聞上老說物資充足,實際上全部關門」,「這些當官的就只管自己的帽子,老百姓死活根本不管,疫情沒死人,生活倒是快把人逼死了。」

花果園小區居民李女士表示,小區突然被封,大家都沒儲備,很多人都斷糧了,給政府相關部門打了很多電話都打不通。

貴陽花果園小區居民李女士:「小區封了,不讓出去,買不到菜,我們小區有一個生鮮店,不讓它開,不知道為什麼。上網也買不到,只要上去一看全都是缺貨,或者是進不去。」

網傳視頻顯示,花果園小區白天和夜晚都有居民喊樓;6日,貴陽一個控封小區,半山小鎮有居民餓暈被抬上救護車。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