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連任層層布局 習近平想終身執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外界推測,習近平在二十大繼續連任的可能性非常高。分析認為,習近平為連任,早就層層布局。而他想要的,可能不止三個任期。

中共宣布二十大會期的隔天,白宮發言人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的會面仍在計劃中,但尚未定下具體日期。美媒日前指出,拜習會可能在11月舉行。根據計劃,習近平並將在二十大後,出席11月中旬的G20領導人峰會。

外界認為,這也是今年二十大提前的原因之一,不能跟11月撞期;同時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後,重返世界舞台,為自己的連任增添「加冕」效果。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對自己的三連任非常有把握。

大紀元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王赫:「習近平當時為了二十大的三連任問題,很早就開始進行了布局。從他在2016年,他成為了中共的『核心』,到了2018年修憲,再到2021年六中全會的共產黨黨史三個時代:毛、鄧、習三時代的劃分,這些事情就表明習近平基本上掌控了權力中樞,他的連任應該是問題不會很大。」

雖然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將穩坐連任,但這並不代表他沒有面臨挑戰。王赫認為,習近平緊握「槍桿子」和「刀把子」,黨內可能沒有人敢於公然挑戰習近平,但各派勢力仍會在最後的時刻,針對人事安排展開激烈博弈。

王赫:「問題是在連任過程中,他的黨內各派反習勢力,和各方派系,他們要獲得一份補償。他們不太可能黨內有哪個派系公然挑戰習近平,但是裡面的內鬥還是非常激烈的,特別是政治局委員、常委的人選,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會揭曉。」

而王赫認為,習近平的目標,可能不止在三連任停步。本次二十大通報中,江澤民和胡錦濤二人的名字被刻意省略,似乎在暗示,中國歷史裡只有「三個太陽」。而習近平在未來任內,還有可能更上一層樓。

王赫:「現在的習近平,他的歷史地位,比肩毛、鄧。江澤民、胡錦濤根本還不能跟他相提並論。習近平他在政治上有很大的抱負。他(習)個人的執政理念,和他的執政期望是非比尋常。他的執政應該是長時期的,不受任期限制的。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