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武術的熱情自幼而生 年輕參賽選手快樂習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參加2022年新唐人全世界傳統武術大賽的選手中,不乏年輕人的身影。練武需要吃苦,他們為什麼願意吃苦前行呢?讓我們聽聽他們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在紐約26日的初賽和27日的複賽當天,都有年輕參賽選手收到生日祝福。他們與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結緣,表示願意繼續在習武的路上提高自己。」

來自台灣的蔡文旻26日步入8歲,他也是本屆比賽中年齡最小的選手。在比賽現場慶祝生日,他感到很高興。

台灣參賽選手蔡文旻:「一直慢慢練著,我就覺得武術很有趣了,第一次在紐約過生日,我覺得很開心。」

哥哥蔡文享比他年長4歲,兩人都順利進入決賽。

台灣參賽選手蔡文享:「我喜歡它(武術)的原因是它可以強身健體,也可以懲奸除惡。」

他們表示,學習武術後,和同學的關係反而更密切了。

蔡文享:「老師都有講,我們的拳頭不要對著同學,也不是拿來打架的,所以我跟同學的感情都很好。我的同學怎麼鬧我就無所謂啊,我就跟他們繼續玩而已。」

在美國佛羅里達出生的越南裔選手珍妮弗·貝(Jennifer Bui)也是26日過生日。這是她首次到外州參加武術比賽。

美國參賽選手珍妮弗·貝:「當我年幼時,我練武術更偏向是一項鍛鍊,是為了樂趣。當我成年後,我更認真地對待它,所以我來參加這個新唐人的大賽。」

她父親當年從越南來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父親遺憾自己小時候不被允許學武術。珍妮弗表示,自己要珍惜在美國自由學習的機會。

珍妮弗·貝:「我3歲開始(學武術),這是一種自由,當你做著你熱愛的事情,而且你知道你能做好,所以我嘗試盡力而為。」

曾在2016年10歲時來美國參賽的胡敏貞,27日意外收到台灣家人的生日祝福。

台灣參賽選手胡敏貞:「(家人透過短信)就是希望我比賽也可以順利,然後生日快樂,我完全不記得今天是自己的的農(黃)曆生日。」

第二次來參賽,她感到收穫不小。

胡敏貞:「就是可以看一下別人好在哪裡,然後可以去跟其他的選手們去討論你可能哪裡不足,然後他們是怎麼去做的。你越練,會越發現它有很多的內涵在裡面。」

大賽評委樂見年輕人對武術保持興趣,表示能堅持下來學習武術,是可貴的。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這個傳統文化,這是培養人的道德品質——武德。而且尤其是武術,這個將來深入下去,有很多好的東西,所以我希望大家呢,堅持下來。」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