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八月第三團美議員訪台 布蕾波恩:美國不接受霸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之後,8月第三團美國議員訪台,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於週四(8月25日)晚搭乘美軍UC-35A專機抵台。對此,中共駐美大使館跳腳,美國國務院則說,美國會持續依循政策支持台灣。

25日夜間,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搭乘美軍UC-35A專機抵台。這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之後,8月第三團美國議員訪問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看到,在中共持續升高對台灣的威脅,導致區域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台等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外交部至為感謝!」

布蕾波恩抵達台灣後,連續發表七篇帖文寫到,「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布蕾波恩還寫到,「是時候專注於兌現對台灣民主價值觀的承諾,並確保他們擁有足夠的資源來對抗共產中國和新邪惡軸心。這是為什麼我會在台灣。」

對此,中共駐美大使館跳腳回應。美國國務院則說,美國會堅持依循政策支持台灣。

8月22日,由25個國家、共220名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宣布成立印太論壇,以應對中共在區域內日益增長的影響力,並強化與台灣交流。

中共在台灣周邊持續進行大規模實彈演訓,以及在太平洋島國輸出「一帶一路」的債務陷阱,引發國際關注。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印太論壇體現出國際共同的聲音和壓力,致使中共在國際社會的謊言和大外宣,通通破產。

王赫:「所以這個議員聯盟,它這個聲音在國際上還是非常重要的,是能夠使人清醒和意識到現實的危險。」

聲明提到,近年來中共不斷挑起與鄰國的邊界衝突、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也越演越烈,這對太平洋島國來說是不好的先例。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副執行顏慧欣:「中國對台灣這種軍事演習的這件事情,實際上是讓IPAC他們有一個更師出有名的理由,認為我們要去警戒它的興起,特別印太地區現在所發生的各個緊急事件,以及中國要去擴張這些野心。我們應該具體針對這個地區要去加速任何的資訊合作。」

顏慧欣認為,「印太論壇」的成立有助於印太地區國家在各層面認清中共的擴張野心,未來的印太情勢可能會有所改變。

在中共軍演武力恫嚇台灣之際,台灣紀念八二三炮戰64周年。2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勉勵國軍秉持八二三精神,展現台灣保衛國家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要做的就是讓敵人明白,台灣有保衛國家的決心和準備,也有自我防衛的能力,侵略台灣或者試圖侵略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更將遭受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蔡英文期許部隊,秉持八二三精神守衛國土。

同日,台灣國防部表示,偵獲中共軍機20架次,其中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及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的有9架次,另外還有中共軍艦4艘次,持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另外,中共軍隊又發布警告,於23日、24日兩天在東海岱山附近海域進行軍事射擊訓練。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