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中共又跳腳 美國務院:循政策挺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美國國會參議員布蕾波恩,週四(8月25日)晚突然率團造訪台灣。週五(26日),她在會見總統蔡英文時強調,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許是在這樣關鍵的時刻,不遠千里而來,都再度地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布蕾波恩昨晚抵達台灣後,一連發了七篇帖文,特別用正體中文和英文寫道,「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還強調,「台灣正展示了力量與勇氣,中國共產黨羨慕。」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美、台有共同的價值,我們都熱愛自由以及民主,而且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應當都要支持台灣,讓台灣能繼續保持自己的獨立以及自由。」

布蕾波恩擔任美國參眾議員超過20年,長期關注人權,此次訪台,讓中共駐美大使館跳腳,表示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美國國務院則說,美國會持續依循政策支持台灣。除了區域安全,也要深化經貿關係。

蔡英文:「樂見半導體業者前往美國進行投資,我們也期盼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間的合作,一起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

布蕾波恩:「我也非常樂見,我們有『選擇美國』平台,提供夥伴更多契機,共同確保我們製造業者都能有穩定的供應鏈,提供汽車給美國市場。」

布蕾波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下午還會到外交部進行專題演講,預計27日離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