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中共禁銷 台灣文旦熱銷日本、加拿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中共日前片面宣布禁止台灣文旦(又稱:柚子)進口,不過台灣農糧署表示,由於近年來台灣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文旦受到的影響不大,也成功拓展海外新興市場,像是2019年順利打進日本市場,外銷日本的總量,年年倍增。

台灣農糧署與日本笠間的代表同台,在中秋節前,以文旦會友。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從前年的13公噸到去年的45公噸,今年已經收到66公噸。各位,我們文旦剛開始採收就已經收到66公噸,所以我們希望今年能夠突破100公噸。」

今年,台灣與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再次合作,提供茨城縣的笠間市和大洗町21所學校、約7000名學生,優質的台灣文旦作為營養午餐水果。日本笠間市長也透過影片,期盼台日雙方進一步合作,讓台灣孩子也能品嘗到笠間市的特產。

日本笠間市市長 山口伸樹:「到了秋天,將勢笠間名產栗子的收成期,今後也希望有機會,讓台灣的中小學童,品嘗到笠間的栗子。」

面對中共禁止台灣農產品進口,台灣農糧署表示,近年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文旦受到的影響不大,也成功拓展海外新興市場,將文旦銷往香港、加拿大與日本等地,而文旦仍以內銷為主,會透過連鎖店、超市與市集定點行銷,並協助輔導農民製作文旦加工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