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威脅 加拿大國會團計劃10月訪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儘管中共一再對台灣軍事威脅,多國的國會代表團紛紛宣布將訪問台灣。加拿大國會議員斯格若率領的國會代表團,計劃於10月出訪台灣。來看本台記者報導。

近日,加拿大-台灣國會友好小組主席斯格若透露,至少8名國會議員將隨團訪問,他們也是國會國際貿易常設委員會的成員。訪團計劃與台灣政府官員和企業會面,討論貿易問題,尋求與亞太地區更深層次合作的機會。

加拿大國會議員麥克·庫珀:「我們必須加強外交,我們需要與台灣有更多的雙邊交流。這包括議會外交。」

8月初,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正式訪台,中共當局反應激烈,採取經濟和軍事制裁,試圖阻止,結果失敗。斯格若坦承,出訪台灣可能會引發來自中共施加的壓力,但這是必要的行程。

加拿大國會加台友好小組主席斯格若:「民主很珍貴,是我們每天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需要保護為自由和民主而戰的國家。」

加拿大國會議員庫珀(Michael Cooper)表示,中共威脅和平與穩定,加拿大應明確支持台灣。

加拿大國會議員麥克·庫珀:「台灣是全球供應鏈的主要參與者,這更說明了為什麼加拿大必須與盟友們合作支持台灣,對中共政權發出強烈的的信號:他們的侵略行動不會被容忍,如果他們繼續一意孤行,將會面臨後果。」

加台友好小組上次訪台是2014年。加拿大國會議員去年春天已有訪台計劃,但受到疫情影響一再延遲,預料最快10月啟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王婉晴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