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薩德韓國不退讓 樂天全面退出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韓國樂天集團即將全面退出中國市場,8月18日樂天宣布,將出售在中國大陸的最後一家門店。

韓國樂天集團8月18日表示,董事會在7月已做出決定,出售在中國大陸的最後一家門店:成都樂天百貨。

樂天集團有關人士說,正在推進出售股權,但收購方及細節尚未敲定。

樂天百貨於2008年進入中國,在北京、威海、成都等多地開設門店。然而2017年的薩德事件,讓樂天在大陸再無容身之地。

由於樂天集團提供土地給韓國政府,作為薩德反導彈系統的基地,因此遭到中共當局的報復。許多大陸民眾在當局的煽動之下,全面抵制樂天百貨,導致在短短4個月內,就有87家中國的樂天賣場被迫關閉。

就在不久前,韓國尹錫悅政府明確表示,薩德反導系統只是自衛性防禦工具,韓國政府不會在這件事上向中共妥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