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涉中共跨國鎮壓案 紐約檢方獲海量證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昨天(週四),紐約東區聯邦法庭,就五人涉嫌參與中共鎮壓海外異議人士的案件,召開第一次進程會議。檢方表示,已經將一部分證據信息,交給被告律師。

今年3月,62歲的「世界和諧基金會」負責人劉藩(Frank Liu)、49歲的美國保鑣茲布里斯(Matthew Ziburis),及40歲的中國公民孫強(Qiang Sun,音譯),這三人被控針對中共異見人士實施一項跨國鎮壓計劃,包括密謀摧毀雕塑家陳維明的作品,並在這名反共藝術家的工作場所和汽車中安裝監控設備,以便從中國大陸監視他。

上個月,司法部追加起訴兩名美國人: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特工米勒(Craig Miller),及曾任職美國國土安全部、現為私家偵探的泰勒(Derrick Taylor)。這兩人被控從受管制的聯邦執法資料庫中,獲取有關中國海外異議人士的機密資訊,如護照資料、出入境記錄等,交給中共代理人。

除了孫強在逃外,其餘四人均已落網。

目前檢方已收集的證據包括:被告的的蘋果iCloud、電子郵箱、共犯之間被監控的錄音材料等。其中,劉藩的電子文件多達1024GB,米勒和泰勒的材料一共有100GB。

根據起訴書和公開資料,劉藩90年代來美,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家住長島。曾受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等人的接見;活躍於慈善活動,曾成立「國會網絡電視台」,採訪美國議員和聯合國官員。

法官決定11月15日召開第二次進程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凱旋、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