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力恆傳 集結名家百位書畫名家桃園聯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東亞藝術研究會」成立50年,是台灣資深書畫團體之一,以研究傳統水墨書法為主;研究會正在桃園文化局舉辦聯展,集結百位名家作品與民眾分享。

這次的展覽由居住桃園的新任理事長王美美,首度帶領會員來到桃園辦展。畫筆下的《金英玉露漫秋光》菊、竹同框,公雞與母雞寓意夫妻鶼鰈情深。提倡中華道統,研究東亞藝術,弘揚固有文化,別具傳承意義。

東亞藝術研究會理事長王美美:「擬人化的公雞跟母雞,來擬出一個家庭的相敬如賓的意境。以挺直的竹,來飄逸在我們菊花叢裡,這兩種菊花跟竹的呈現,也是代表長壽之意。所以我們希望說我們的社會也一片祥和,就如同這一幅畫作裡面所呈現的情景。」

「東亞藝術研究會」 源起於書畫家徐一飛1972年應邀到日本京都福知縣,演說「中華繪畫藝術」並舉行展覽,到了1981年才定名。畫會以研究水墨書法為主定期舉辦聯展。梁瑞琴的白孔雀展現出生動的氣勢。

東亞藝術研究會名家聯展梁瑞琴:「我們畫那個花鳥的臉的部分,一定要讓牠很生動,才會顯得說這個鳥,牠是有生氣的。」

東亞藝術研究會名家聯展梁美珠:「我這一幅畫是屬於青綠山水,它就是有分大青綠跟小青綠,大青綠就是比較豔麗堂皇,那小青綠就比較淡雅。」

東亞藝術研究會名家聯展陳銀娟:「整個畫面的創作就是說這一個世外桃源很優美的環境下表現這個山水的創意。」

展出作品包含水墨山水、書畫等創作,透過多樣化的繪畫作品,與桃園藝術團體畫友們切磋畫藝,激發更多創造力,結合在地力量共同推廣桃園藝術,讓展覽成為仲夏消暑愜意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簡陳如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