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漁民撈起中共長征5-B火箭殘骸 重達100公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中共近日發射的一枚運載火箭殘骸墜入了菲律賓西部海域。日前,有菲律賓漁民打撈起一塊重達100公斤的火箭殘骸,上有五星旗圖樣。此前,國際社會曾敦促中共分享相關信息,以便預測殘骸撞擊的潛在風險,但中共藉口殘骸進入大氣層時會被燒毀,拒絕分享任何信息。

週二(8月2日),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布消息說,有漁民在蘇祿海(Sulu Sea)北端的民都洛島(Mindoro)海岸打撈起一塊長3米、寬2米,重達100公斤的火箭殘骸。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公布的照片顯示,在一大塊火箭殘骸上可清楚地看到基本完整的中共五星旗圖樣。而據菲律賓當地媒體報導,還有殘骸上印有「支持站點」的中文字樣。

根據這些殘骸的外觀圖樣和文字,外界普遍判斷,這很可能就是中共7月24日發射的「長征5-B」運載火箭殘骸。輿論認為,這麼大、這麼重的一塊殘骸,在無法預測其墜落地點的情況下墜落而沒有造成傷亡、損害,實屬萬幸。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在7月24日發射了「長征5-B」運載火箭,其末級殘骸於7月31日在完全不受控的情況下重返大氣層。

美國太空司令部曾在7月30日發出推文,提示「長征5-B」火箭將於美東時間當天晚10點45分左右重返地球,進入印度洋上空。但關於「重返地球方面的技術問題,例如受殘骸影響的位置等問題,仍待中共解答」。

美國宇航局局長尼爾森表示,所有航天國家都應該遵循國際慣例,儘自己的職責提前分享信息,以便可靠預測殘骸撞擊的潛在風險,而「這樣做對於負責任地使用太空和確保地球人類的安全至關重要」 。

有航空界人士指出,「長征5-B」火箭的主核心部分重達22.5噸,任由其不受控制地落回地球是魯莽的做法。

8月1日菲律賓航天局揭露有殘骸墜海訊息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宣稱,運載火箭末級殘骸再入大氣層的過程中大部分都會被燒毀,「不會對航空活動及地面造成任何危害」。

美國太空總署(NASA)批評中共當局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

中共已多次任由火箭殘骸不受控地墜落地球,並拒絕向其外界分析火箭具體的軌跡信息,導致其他國家也無法提前預測殘骸可能墜落的區域。中共在2020年發射的另一枚長征5號的火箭碎片曾墜落在西非象牙海岸,並砸壞了當地幾座建築物。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