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財經快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全球能源價格高漲,使石油公司利潤飆升。西方三大石油公司巨頭——艾克森美孚、雪弗龍和殼牌石油,第二季度總利潤額創下歷史紀錄,達到460億美元。不過,隨著美國中期選舉的鄰近,石油公司大賺特賺,也給拜登及民主黨帶來壓力。拜登早前呼籲大石油公司,增加產量以降低油價。

蘋果公司週四公布第三財政季度財報,顯示iPhone手機銷售額上升了3%。全球的智能手機市場銷售額則下降了9%。蘋果預期,未來幾個月銷售額仍將會快速增長。蘋果公司稱,雖然消費者收緊了錢袋,但對iPhone手機的需求並沒有減弱,同時手機零件供應不足的問題已有所緩解。

美聯儲日前再生息3碼,而據花旗銀行預估,9月至明年1月,美聯儲將再升息8碼;同時,估計美國明年出現輕度衰退的機率落在55%。花旗分析師表示,除通膨以外,俄烏戰爭、美中對峙都將影響風險性資產價格。

圖片及視頻分享平台Instagram最近修改部分功能,但遭美國名媛卡戴珊姐妹等眾多用戶抱怨,稱Instagram越來越像TikTok,並連署反對,Instagram表示將暫停變動。Instagram改變的功能包括模仿TikTok播放短影片,並推送使用者未追蹤的陌生內容。用戶在請願網站上的稱:「讓我們回到最初的Instagram」 。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