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嚴控局面 中共內部或醞釀重大政治事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是堅持動態清零防疫,還是放鬆管控救經濟,中共官方一直釋放矛盾信號。北戴河會議臨近,二十大前,中共的內鬥引人關注。習近平強制清零防疫,導致中國經濟面臨崩盤危機。

6月以來,中國多地出現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6月28日,中共當局宣布第九版防疫方案,減少密接者隔離時間為「7+3」。隔天,中信部宣布取消行程卡帶星記號,此前,中共國務院還頻頻提及所謂的「九不准」。

就在各界認為,中共要放鬆清零疫情防控的時候,習近平6月28日在武漢考察時卻再次強調,寧可暫時犧牲經濟發展,也要堅持動態清零。而此前,中共喉舌新華社在刊物《半月談》上發表穩經濟比防疫重要的評論,更是遭到全網刪除封殺。

中共前後釋放互相矛盾的信號,顯示高層在防疫政策上,存在巨大分歧和鬥爭。

外界分析認為,李克強主導的國務院一直在設法挑戰習近平的清零政策,早前更盛傳「習下李上」。在北戴河會議來臨之際,相關地區更是加強維穩。秦皇島市開展管制刀具排查,特斯拉汽車也被禁止進入北戴河地區,被指是習近平為防反習勢力在做防備。

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分析,習近平依靠軍隊、祕密警察,和王小洪的公安部,對各級官員進行嚴格的控制。中共黨內沒有人能在正常程序下挑戰習近平,所以他認為,「北戴河會議不可能有任何實質性的變動。不會有什麼這個元老、那個總理、這個常委出來公開地反抗習近平。」

但袁紅冰表示,這本身就是現在中共政治危機的一種表現,積累下去,中共就會發生宮廷政變式的重大的政治事變。袁紅冰認為,這種政治事變的能量正在醞釀中,而且越是臨近二十大越緊張,一旦發生,那必定是驚天動地的,宮廷政變式的變動。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