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派畫家何念丹 畫虎倡導保護瀕危動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寫實派畫家何念丹,長期以老虎為題材作畫,希望更多人因此認識老虎的多元面貌,引起各界對老虎保育的重視。來看報導。

寫實派畫家何念丹筆下的每隻老虎,栩栩如生,逼真動感,且紋路都不盡相同。

寫實派畫家何念丹:「當你左右移動,看它的時候,它的頭就跟著也擺動、對準你,就是說,不論你走到哪個方向,它就是衝著你走過去。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邀請我展覽的時候,展出時,蕭萬長副總統夫婦兩個,在這幅畫前面,走來走去,他一移動,他的隨扈安全人員,就跟著也移動,所以你就看著那個景色很有趣的樣子。」

何念丹表示,通過觀察動物園與錄影帶中不同的老虎,他得以精進作畫技巧。

寫實派畫家何念丹:「其實在我心目中,母老虎是最偉大的,公老虎自己到山上去佔山為王。母老虎獨力生下小孩,它獨力撫養長大,到了2歲到2歲半,這小老虎已經長成成人了,這時候它就會把它踢出去。讓它自己獨立勇敢自主,所以這個虎媽媽不但獨力把它撫養長大,而且還教導它要自己獨立,自己勇敢。」

他曾於亞利桑那(Arizona)州府博物館,舉辦過四次個展,還曾送畫給小布希總統收藏。近年,為了紀念在疫情期間殉職的醫護人員,他畫了這幅56英尺長卷畫作「鹿苑長春」。

寫實派畫家何念丹:「梅花鹿是和平的。就是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和平。尤其現在又是戰爭,又是疫情。鹿苑長春,希望把春天,和平帶給世人。」

何念丹於1996年,聯合多位畫家,創立了「保護野生動物藝術基金會」,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宣導保護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