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訪紐約 與台商座談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週二下午,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到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紐約地區的台灣商會進行了座談餐會。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俊裕公使、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永豐的陪同下,出席週二的座談會。

童振源先是報告台灣疫情下,創下三大「21紀錄」,分別為:21個月連續出口訂單增長、21年失業率最低、21年投資率最高。

他表示,此行目的之一為搭建台灣與海外僑商台的橋樑。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一方面,我們希望跟大家介紹台灣目前發展的最新狀況,第二個,也希望能夠來跟所有的僑胞說明,目前我們在推動的幾個重要政策,當然包括我們希望鏈結海外僑台商,與台灣產業共同發展的計劃。」

座談會上,童振源向蔡璧徽律師頒贈全球青商潛力之星,她認為參賽過程中,最寶貴的是獲得台灣政府的資源協助。

全球青商潛力之星選拔賽獲獎者律師蔡璧徽:「我們一些大的企業,隨隨便便在外面找顧問公司,做諮詢服務,費用都是非常可觀的。這個比賽就帶來諮詢服務,這個諮詢服務都是台灣這邊非常頂尖的顧問團隊,去提供資源。」

活動現場還有多位台商向童振源反映業務需求。

包括:紐約台灣商會與青商會、獅子會等社區商界領袖出席了活動。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白育青:「未來,我們要培養、傳承下一代,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童振源此次來美行程將近14天,橫跨美國東西兩岸7個城市,行程滿滿。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