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兒子晤澤連斯基 援烏270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美國億萬富翁投資家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後,從他的基金會中捐贈了數百萬美元支持烏克蘭。

霍華德・巴菲特基金會旗下的非營利組織「美國精神」(Spirit of America)將向烏克蘭捐贈270萬美元,包括對烏克蘭防衛部隊運送九輛50人座巴士,以及375套先進的創傷急救包。

霍華德週一(13日)在CNBC節目中說:「我這輩子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情。數以百萬計的難民試圖離開他們的國家,這對這個國家來說是一種勢不可擋的局面。我認為我們必須在這場戰鬥中支持烏克蘭。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場艱難的戰鬥。」

霍華德是霍華德・巴菲特基金會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同時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他上週三(6月8日)於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了澤連斯基。

該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長期以來,一直關注世界上最貧困的地區和弱勢族群、糧食安全和打擊人口販運作等議題。截至2020年底,該基金會擁有5.29億美元的資產。

澤連斯基在週三的推特上說:「我們感謝這種團結的信號,對人道主義支持表示感謝。烏克蘭將邀請他參加恢復敖德薩地區灌溉系統、排雷和學校營養改革的項目。」

(記者陳北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