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过一千例确诊 美CDC升级猴痘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本周宣布上调猴痘警报,并呼吁民众加强防范,包括:避免与患病动物和人员近距离接触,尤其不要与皮肤受伤者接触。

CDC表示,在过去一个月里,猴痘病毒已经蔓延到29个非流行国家,截至周一(6日),全球已累计1,019例确诊病例(包括疑似病例)。 5月初以来,北美和欧洲陆续出现猴痘病例,使外界担忧这个在中非和西非的地方性流行病正在向外扩散。

到目前为止,英国记录的病例最多,有302例疑似和确诊感染。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的198例,葡萄牙的153例和加拿大的80例。

CDC表示,目前已将猴痘警报提升为第2级,之后将依情况衡量是否上调第3级最高级别警报,要求民众避免非必要旅行。

CDC在公告中表示,虽然猴痘病毒对公众的风险不高,但人们应尽量避免与病人密切接触,包括那些有皮肤或性病者,以及生病或死亡的动物。该中心也敦促出现症状者,如:出现不明原因的皮疹或皮损、发烧、头痛、肌肉疼痛、肿胀和背痛,应避免与他人接触,尽快就医。

另一方面,卫生专家们一直在寻找关于病毒扩散来源的线索,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猴痘疫情负责人表示,该病毒可能已经在非流行国家内传播“数周、数月或可能数年”而未被发现。

美国检测出两种猴痘病毒株

美国CDC高危病原和病理学部门副主任Jennifer McQuiston表示,从近期个案的基因分析发现,美国存在2种基因不同的猴痘毒株,这意味着病毒可能已隐密传播了一段时间。

“虽然这2种猴痘病毒彼此相似,但基因分析表明它们没有关联。”McQuiston说,这项结果使专家对美国猴痘疫情起源的理解变得更复杂。她推估,病毒可能先在非洲从动物传染给人,然后通过人与人的接触传播。

专家们正在提出各种可能的解释,如:某些偶然事件发生,给了病毒传播的机会、猴痘或已进化为更容易在人群传播的型态、或是病毒已经传播了一段时间,只是没被发现。

CDC表示,虽然美国和欧洲目前都没有记录到因猴痘死亡的病例,但如果该病毒开始在人群中传播,并影响到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仍可能出现死亡案例。之前西非病毒株产生的疾病比变种病毒株要轻,死亡率为1%。

迄今为止,美国共报告了30例病例。

以色列Sheba医疗中心的传染病专家Eyal Leshem表示,鉴于国际旅行的频率和便利性,以及人类和动物之间互动的增加,猴痘病毒向非流行国家的传播并不让人惊讶。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