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蘆山6.1地震 成都震感強 至少4死14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當地時間6月1日下午5點,四川省雅安市兩地,相繼發生6.1和4.5級地震,官方通報,至少4人死亡,14人受傷。

根據中共地震台網的測定,北京時間6月1日17時0分,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6.1級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3分鐘後,四川雅安寶興縣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其中蘆山縣的6.1級地震,屬於2013年蘆山7.0級地震的餘震。

中共四川省政府的官方通報稱,截止6月1日19點40分,雅安全市範圍已有4人死亡,14人受傷,死傷人員均在寶興縣。

此次地震震感強烈,不僅成都地區感受強烈,陝西省西安、寶雞、安康、漢中等地也有明顯震感。

兩次地震的震中及附近地區,一些建築坍塌、受損,牆體開裂,居民財產遭受不同程度損失。

部分山區還出現山體滑坡,正在行駛的車輛被滾落的巨石砸毀。

有成都網友表示,此次蘆山地震,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來,震感最強烈的一次。「自2008年以來第一次被震下樓」,「這次真的好嚇人」,還有民眾表示「被困高鐵一個多小時」。

地震發生後,四川省鐵路沿線及部分車站都有震感,一些路段臨時關閉,列車晚點。寶興和蘆山的客運則全部停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