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片《长春》重现你不知道的往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斩获多个国际电影节大奖的动画记录片《长春》在“2022人权观察电影节”亮相,并于5月23日在林肯中心的Elinor Bunin Munroe Film Center举行了首映式。

《长春》这部纪录片的主要故事内容,重现了20年前发生在中国东北长春市的电视插播事件,内容讲述了一群法轮功修炼者,无惧中共暴力镇压,为捍卫自由、传播真相的真实故事。该纪录片不仅制作精美,故事内容感人至深,让纽约人产生了共鸣。有现场民众观影后表示:“这是一个及时的影片,当今世界正需要。”

法轮功的精神激励 勇于发声

《长春》这部长达86分钟的纪录片,是由曾获得“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和“加拿大银幕奖”的Jason Loftus和另一位主创艺术家大雄合作导演而完成,共费时六年的时间制作。关于拍摄的机缘,Loftus表示,他是在与大雄合作一个游戏制作时,得知了作为法轮功修炼者的大雄在中国的遭遇,他鼓励大雄用艺术来再现当年那场对其影响至深的“长春插播”事件。

据悉,在拍片期间,Loftus就因为另外两部中国人权电影而受到中共的打压,不仅他的家人受到骚扰,甚正还取消他与国内市场的合同。虽然如此,他没有为贪图中国市场而放弃自己的良心,因为他已受法轮功学员抵制迫害的精神所激励,必须让世界知道真相。

“我看到的是,中国人在面对不公时,他们愿意牺牲很多东西来讲出真相。我就想,如果我在自由的条件下如果不能做同样的事情,那么我将来会后悔的。”

Loftus坦言,“我认为我们利用自由来发声是非常重要的……我确信影片将会成功。因为,如果一个门关上,往往很多其它门就会打开。我认为你应该按照你相信的东西去做事,这样晚上才能睡得着觉,你要对你做的事情感觉良好,并信任别人,相信一定会有其他人和你产生共鸣。”

《长春》参加纽约“人权观察电影节”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对于纽约人来说,也许他们感觉那些可怕的人权故事离我们很远,其实这些故事中的人就在我们附近。”几位出现在影片中的原中国长春法轮功学员,以及插播的策划者和执行者的生前好友参加了首映式。

世界需要真相 中国人应捍卫自由

中国人权律师滕彪是第二次观看《长春》这部纪录片,他称赞“这个故事非常动人,它不止是法轮功学员的故事,它是一个关于真相的故事。”他引用哈维尔的名言:讲出真相、活在真相中,是“无权者的力量”。并提醒大家“不要把自由当作想当然的,而是要努力地争取和努力地捍卫,自由才会维持下去。”

影片中法轮功学员勇敢抵制迫害的勇气令人印象深刻,纽约退休律师Jim表示,“他们的勇气、坚持和勇敢太让人震撼了。”让他想多了解一下法轮功。

纽约作家Steve Mackes走出影院时连声称赞《长春》不仅是一部动人的影片,而且是一个及时的、适时的影片,在当前的世界中,尤其中国,他说,“中国发生太多太多的事情了,人们因为试图过上好日子而受到惩罚,但是他们在努力说出真相,虽然艰难,但是我们是需要真相的,所以,我认为这个电影太棒了。”Steve Mackes也赞赏漫画家大雄的艺术手法是天才。

目前《长春》在荷兰的国际电影节(Movies That Matter)、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以及多伦多的Hot Docs电影节上都获得了多项大奖。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