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任命 博爾內將成30年來第二位法國女總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週一(5月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任命了一位新總理。勞工與社會事務部部長伊麗莎白·博爾內(Élisabeth Borne)成為法國30多年來第二位女總理。

即將離任的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主持交接儀式。

他在當天早些時候,向馬克龍總統遞交了辭呈,爲馬克龍連任後的內閣改革鋪平道路。

新任法國總理博爾內:「我想把我的提名獻給所有的小女孩,並告訴她們要一路追求你們的夢想,沒有什麼應該阻止爲婦女在社會中的作用而奮鬥。」

博爾內在簡短的就職演說中強調氣候、生態、環保,承諾進一步保護法國人的購買力。根據民意調查,購買力是選民最為關切的問題。

此外,中共病毒疫情影響還沒有完全結束,烏俄衝突以及制裁俄羅斯引發的後果等,都是法國政府目前面臨的挑戰。

博爾內出生在巴黎,現年61歲。她是巴黎綜合理工學院、巴黎高科橋樑學院(École des Ponts ParisTech)女工程師。2013年2月,她被任命為普瓦圖-夏朗德省長(Poitou-Charentes),也是法國第一位女省長。

她曾在政府交通部、生態部和勞工部任職,還是巴黎大眾運輸公司總裁、國營鐵路局的戰略總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