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封口中共元老 朱鎔基被「警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16日(星期一),亞太時間是5月17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封口中共元老朱鎔基被「警告」?驚傳習腦部重病,政敵欲置之死地?日欲斬首習近平?「不排除任何選項」;官宣解封時間表,上海百姓不信。

60秒新聞

繼芬蘭後,瑞典政府16日正式宣布申請加入北約。200多年來,軍事不結盟一直是瑞典國家認同的核心原則,放棄這一原則標誌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北歐地區公眾的看法發生了巨大變化。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一座華人教堂15日發生槍擊案,教堂有很多台灣裔信徒。據美國警方表示,一名台灣男子在槍擊中死亡,另有4人受重傷,嫌犯是一名60多歲的亞裔男性。

蔡英文16日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回台訪問團時,呼籲台商回台發展,並承諾台灣政府將結合產官學研等多方力量,協助台商產業升級,並開拓國際市場。

近日浙江、河南等多個省電信部門下令,關閉手機接聽國際及港澳台電話及短信功能,用戶如果要開通則須另外登記。當局稱是為了「防範境外電話詐騙」,但分析人士認為,中共通過用戶申請開通境外電話,來掌握境內人士與海外的關係或變相鎖國。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中共對元老下達了「封口令」,不許妄議中央,疑似是重點針對朱鎔基。不過胡錫進最近的表現相當奇怪,接二連三對北京的「大政方針」說三道四,疑似背後的人借他放風,置習近平於死地。

日本傳出消息,日本政府為保護國民安全,正在研議在關鍵時刻對中共軍隊最高指揮機構反擊,習近平和中央軍委將被「斬首」。

封口中共元老 朱鎔基被「警告」?

最近,中共開始收緊對「離退休幹部黨員」的要求了。中辦印發了一份文件,《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對離退休幹部黨員提出了很多要求。

今天(16日)的《人民日報》頭版做了報導,第四版還全文刊登了中組部負責人的答記者問。雖然其中給離退休黨員幹部戴了高帽,但實質上卻是在要求這些離退休黨員幹部們「閉嘴」,不許妄議中央,不許對北京當局說三道四。

其中表示,離退休幹部黨員「政治強、覺悟高、黨性好」。但是近年來「個別黨員幹部退休後放鬆自我要求、發生違紀違法問題」,所以要對這些離退休幹部黨員加強黨建,每年為離退休幹部黨員講1次黨課。

中組部負責人表示,引導離退休幹部黨員「凝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離退休幹部黨員特別是擔任過領導職務的幹部黨員要嚴守有關紀律規矩,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不得傳播政治性的負面言論」,「對違反紀律規矩的,依規依紀嚴肅處理」等等。

這份答記者問很長,但通篇的重中之重就在這裡,要求離退休幹部黨員特別是擔任過領導職務的幹部黨員「不得妄議中央」,不得傳播「負面言論」等等。

事實上,昨天(15日)新華社也刊發了文件,要求擔任過領導職位的黨員「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中共兩大官媒殺氣騰騰的先後發文,對離退休幹部黨員提出這些要求,這種情況並不多見。而從「意見」的核心內容來看,更像是在針對「擔任過領導職務」的離退休幹部黨員下達「封口令」。或者直接說,北京可能主要是針對中共元老們發出警告。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中共的隊伍中,「擔任過領導職務」的離退休幹部黨員非常多。對一般的離退休幹部黨員,中共為了政治需要,想拿下就拿下,不會有任何猶豫。

但是對於中共元老,北京領導人是不敢輕易下手的,他要考慮方方面面的利弊,考慮政治均衡。所以中共現在下發這個「意見」,更像是針對中共元老的「封口令」。

有人可能記得,3月15日,《華爾街日報》曾引述中共內部匿名人士表示,前中共總理、將要滿94歲的朱鎔基對習近平破壞中共的接班制度感到不滿,曾發表了一些對習近平的批評言論。

我不知道中共的這個「意見」是否特別針對朱鎔基,但顯然朱鎔基是在被警告之列的。也就是說,北京當局要求朱鎔基在內的元老們都閉嘴,不要再說三道四。如果不聽警告,繼續對北京的「大政方針」指指點點,甚至傳播「負面言論」,那就是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這言外之意就是,已經警告過你們了,再惹我不高興,那就別怪我不客氣。套用中共的話說,「勿謂言之不預」。

另外,曾經的叼盤俠胡錫進也可能在被中共警告之列。因為最近一個階段,確切的說胡錫進退休後,對北京當局的冷嘲熱諷似乎多了起來。

驚傳習腦部重病 政敵欲置之死地?

昨天(15日),胡錫進在微博表示,四月份的經濟情況很糟糕,有的甚至「腰斬」,「看著倍感觸目驚心」。他表示不僅社會成員們看了,中央政府也「一定更看到了」。

胡錫進表示,「只要經濟而不顧人民生命健康,在中國行不通;只要抗疫而不計經濟和其餘,也絕不會是中國的風格」。

胡錫進說得這兩點,我們通過中共在上海應對疫情的措施,都已經看到了。中共在上海採取的措施的確是「只要經濟而不顧人民生命健康」,的確是為了抗疫「而不計經濟和其餘」。

雖然胡錫進這裡說得似乎挺柔和,但事實他表達的意思卻是對中共抗疫政策的不滿,是一種批評的態度。

胡錫在微博中還直言,「中國怎麼可能讓北京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隔三差五反反覆覆搞封控,經濟不要了,稅收斷崖下跌就印票子,企業愛倒閉不倒閉,老百姓沒收入就喝西北風,我們的國家怎麼可能會允許那樣的情況發生!」

如果單看這段話,你很難想到是出自胡錫進之口,更像是異議人士對中共的批評,在指出中共折騰的後果。

其實這已經不是胡錫進第一次這樣批評北京當局了。5月5日他曾在微信公號發文,批評北京的「清零」政策,表示「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義」。不過隨著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定調」清零是「總方針」後,胡錫進馬上「自宮」,刪了那篇文章。

4月25日,他還用「包子舖」代指習近平執政的中國,說「包子舖」人多,容易交叉感染。以此暗諷習當局「動態清零」下的大規模核酸檢測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等等。

胡錫進退休前是《環球時報》總編,行政級別是司局級,完全算得上是中共的退休領導幹部。而他在退休後的一些言論,不少是對北京當局的批評。

如果套用北京當局現在出台的這個「意見」,從哪個方面來說,胡錫進都可以上綱上線。他的言論是「妄議中央」,而且傳播的是「政治性負面言論」,已經違反了中共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我們真的需要看看,胡錫進會不會被收拾。

另外也有一點值得注意,胡錫進退休後接二連三批評北京的「大政方針」,「膽」這麼肥的背後,是不是有什麼原因呢?或者直接說,胡錫進是不是在對習近平發動攻擊呢?

前天(14日),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知情人士報料,習近平可能得了「腦動脈瘤」,腦血管出現腫脹狀況。不過據稱習近平不願意動手術,希望通過中國的傳統醫學方式進行治療。報導還表示,2021年年底階段,習近平曾經「腦出血」,被緊急送進醫院治療。

外界無法證實這個消息的真偽,但是文章指出的另外兩件事,我們都曾關注過。一個是2020年中共病毒大流行之際,習近平在深圳講話時的語速緩慢,中途還出現了咳嗽。另一個是2019年3月出訪意大利,習近平走路時似乎出現了某種狀況,而且他在坐下時似乎還需要人幫助。

《每日郵報》提到這兩點,意在佐證習近平患病的可能性。但這也僅僅就是一種猜測,或者說是一種推理,並不能作為直接證據,因此對習近平的身體狀況,我們還需要繼續觀察。

如果習近平患腦部疾病的消息屬實,那麼我們就不能不多想一點。胡錫進本人就是狗腿子,為了一口狗糧,如果背後沒人給他撐腰,他這麼對北京政策說三道四,長八個腦袋也沒了。就是說他背後一定有人,讓他這麼說。

讓他這麼說的目的是什麼呢?最好是可以「激怒」習近平,加重他的病情。換句話說,胡錫進背後的人,也就是習近平的政敵,很可能要置習近平於死地。

因為有「腦出血」病史的人,很忌諱激動、生氣。一旦激動或生氣,就容易使血管再次破裂。而一旦再次發病,可能就有生命危險。

習近平執政近十年,在中共內部的確樹敵不少,對他心懷不軌的人應該是大有人在的。一方面是中共本身的原因,它的內鬥是與生俱來的,為了自身利益,中共的內鬥廝殺從沒停歇過。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北京領導人後五年的執政,對內越來越左越極端,使不少權貴家族的利益受到了影響。還有一點,不再韜光養晦的中共,對外越來越咄咄逼人,威脅性越來越大,招致了幾乎所有西方國家的圍堵。

在這其中,日本可能已經在做著「斬首」的準備了。

日媒:欲斬首習近平?「不排除任何選項」

日本共同社昨天(15日)報導,面對中共越來越嚴重的威脅,日本正在商討對習近平以及中共軍委實施「斬首」的攻擊能力。

報導表示,在11日日本眾議院外務委員會的會議上,日本共產黨議員穀田惠二提問,執政自民黨對於「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的提案並未將中共中央軍委和五大戰區司令部排除在目標之外,這樣做是不是會引發與中共的全面戰爭。

中共軍隊的五大戰區負責中國東西南北中五個地區的防務。其中東部戰區涵蓋著台灣、日本和東海。穀田惠二引述日本防衛省陸上幕僚監部2017年9月的一份內部文件,指出中共軍委和五大戰區司令部之間存在一套指揮系統。

對穀田的提問,日本防衛副大臣鬼木誠沒有進行正面回應。他表示如果日本政府認為已經沒有其它辦法足以保衛日本,那麼攻擊導彈基地的做法在《憲法》上屬於自衛範疇。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對穀田惠二提及的問題也沒有進行否認。林芳正表示,為了保護國民的生命,日本政府不會排除任何可能的選項。

從共同社報導日本眾議院開會的這些情況來看,日本防衛省、外務省都做了暗示。一旦日本政府認為中共的侵略威脅到國民的生命安全,那麼即使引發與中共的全面戰爭,也要對中共軍隊的指揮系統進行反擊。

我們都知道,中共軍委是中共軍隊的最高指揮部,而身攬三大權於一身的習近平是中共軍委主席。也就是說,如果日本認為已經沒有辦法保護日本了,那麼就將對中共發起反擊。

兵家講「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如果日本發起反擊,那麼第一批被攻擊的目標很可能是中共的最高指揮部門和中共的軍事基地。而習近平作為軍委主席,自然也就成了日本擊殺的首要目標。

從日本議員和日本政府官員的對話內容來看,日本很可能已經做好了這樣的準備,至少也是在準備當中。換句話說,習近平和中共軍委很可能已經處在了日本導彈的瞄準之下。

台灣總體經濟學者吳嘉隆在今年年初曾預言,如果中共繼續對台灣挑釁、衝過頭,那麼「也許有人會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中南海進行斬首行動與精準打擊」。

吳嘉隆沒有說明誰會對習近平和中南海進行斬首打擊,當時網友猜測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美國的無人機斬首,因為美軍的斬首部隊在第一島鏈早就有所部署。如果中共把美國真正惹火了,美國很可能會派出無人機實施斬首。

第二種可能是中共的內部暗殺。因為習近平執政的前幾年,據說曾躲過多次暗殺。隨著習近平當局實施越來越左、越來越極端的政策,暗殺的風險也在增高。

但是現在看來,如果中共加緊折騰,不斷在台海、東海製造緊張氣氛,甚至威脅到台灣和日本的安全,那麼對習近平和中南海實施斬首的,很可能就是日本。

當然,共同社報導日本眾議院的會議,不排除日本政府有意放風的目的。用這樣的方式,對中共和習近平進行警告。但更不能排除日本在做著這樣的準備,因為中共的威脅在一天天逼近,無論是釣魚島問題還是兩岸關係,日本都已經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威脅。

那麼一旦退無可退的時候,日本很可能會對中共發出致命一擊,摧毀中共軍隊的最高指揮官。

早前我們曾談到過日本這個國家,這是一個硬骨頭的國家,輕易不會言敗。它現在雖然沒有正規軍,但實際它的軍力一點也不弱,甚至很強大。

至於中共,雖然被吹噓成軍事大國,一旦真正和日本幹起來,鹿死誰手很難說。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之前,一直是世界第二大軍事強國,但是真的打起來了,會不會成為第二個俄羅斯呢?

官宣解封時間表 上海百姓不信

接下來我們關注一下上海的疫情。今天(16日)上海通報的病例數字降到了1,000以下,昨天共計新增938宗本土病例。這是3月24日以來,上海第一次降到1,000以下。

上海衛健委今天(16日)通報,全市16個區已有15個實現社會面清零,封控區總人數不到100萬。上海副市長宗明表示,從當天開始,上海業界為「分階段復商復市」做準備,到6月將「全面恢復上海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迄今為止,這是上海市給出的最明確、最具體的解封時間表。

一位公交系統的網友表示,一家公交公司剛剛進行了本月第二次員工摸底。要求如實填寫14項內容,包括現住址、聯繫電話、所屬樓棟7天內是否有陽等等。另一家公交公司通知,5月22日川沙3路早7點恢復運營,另有8條線路計劃在23日到30日恢復營運。通知中還表示,「6月1日左右全面恢復」。

從網友向我爆料的信息來看,公交系統也在做著解封的相關準備。也就是說,當局有可能在6月解封。作為一個吹噓點,為中共的「七一獻禮」,歌頌黨的偉大,歌頌黨挽救了許許多多生命等等,中共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塗脂抹粉的機會。

所以我要提醒上海市民,即便是當局宣布解封了,也一定要謹慎,繼續做好個人防護。當局宣布解封,不代表社會面就沒有病毒。那只是中共的政治需要解封,並不是真正的實現清零。

其實中共的一些最新說法,能真正看懂的人並不是很多。比如「工作區域閉環管理」,這是什麼意思呢,說白了就是讓人二選一,要麼去上班,要麼在家裡待著。

一位上海網友在上海新聞發布會結束後微博發文,「已經十幾個客人問我明天上不上班,然後我就去居委會問了一下,新聞都說明天復工復市,能出門了吧?結果居委會說要出去就從新聞出去,別走小區門口就行。」

還有上海網友表示,上海先開放的是部分郊區,中心城區仍然封鎖。另有網友表示,「真是離譜,還剩下的一個區難道是評論區嗎?上海,你這謊怕是女媧也補不了了」,「要不是我在上海,我也信了」。

還有網友表示,「不要騙我」,「三月初說四月結束,四月說五月,五月現在說六月,你在搞接龍嗎?」

還有一位網友寫道,「你們不讓出戶、禁止團購、保持靜默這些我都接受,也乖乖配合!可是你們放出消息稱現在已經有序復工、物流通常了,這點我就很生氣,你叫我怎麼跟外省的客戶解釋!!!」

加入爆料行動 新聞看點與您同行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參與我們的爆料行動。在中共暴政之下,百姓民不聊生,各地都有中共強力掩蓋的黑幕。我們希望每一位知情的朋友能夠向《新聞看點》爆料,我們來為大家發聲,曝光真相。

只要是真實可靠的消息,都可以提供給我們。有視頻、圖片最好,然後配上一些文字介紹,包括事情發生時間地點、起因、經過和結果,就是一份比較好的爆料了。

如果是網絡文章或消息,請您多做一步,先給文章截圖,然後把文章的鏈結一併發給我。這樣既方便我們查證,又可以防止中共刪帖。

我們的爆料郵箱是xwkd2017@gmail.com。無論您現在有沒有爆料內容,都請您記下我們的爆料郵箱,以備不時之需。xwkd是《新聞看點》的第一個拼音字母,2017是《新聞看點》頻道開通的年份。我們真心期待著大家,希望與您一同努力來解體中共。謝謝大家。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