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入户消杀如抄家 上海居民遭洗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4日讯】在中共严厉的“病毒清零”政策之下,大陆多个城市最近出现一种“入户消杀变抄家”的乱象,居民除了家中物品被无理糟蹋,有些人的财物还遭到洗劫。

最近,各种中共防疫人员强行闯入居民家中“消杀”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这是所谓的“防疫人员”,正在试图进入一处居民住宅。

而有民众抱怨,这种“消杀”做法,缺大德了。直接把在街道上喷射的做法,搬进密闭的住宅屋子里。

有民众则拍下“大白”入户消杀,把冰箱里的食物拿出来扔掉的视频。

还有民众从方舱医院回到家中时,发现家里经过消杀后,跟垃圾场一样。

视频:“我真的就气得发抖啊!我买的,油、米,全部都没了。还有我的鞋子!我的东西,来,花钱买的东西,全部都没了!”

一位大连市居民,当他从方舱医院回家后,发现家里的很多东西都丢失了,其中包括六千块现金 。而且社区居委和物业等有关部门概不愿负责。

视频:“我家有个确诊的,他们进来给我们消杀。现在我家所有东西都没有了,包括衣服,门口挂的衣服,沙发上的软包,窗帘,还有穿上的铺盖被窝。全都没有了。而且我家的钱也没有了,他把冰箱里的食物也全给我们扔了,扔了撇了,啥都没给留。”

一段据说是上海虹口区飞虹路小区居民与街道办人员的对话,最近也在网上流传。

录音:“阳性都没入户(消杀),为什么我们阴性要入户(消杀)?我不理解你们这种政策的科学性。我们家里污染的地方,病菌暴露在空气里,72个小时之后就没有任何感染力了。你们讲点科学好吗?(那我们还是要进行消杀)。”

上海网络作家张立信(化名):“我今天群里边看到,原来上海电视台有一个播音员,也是替共产党拍马屁、卖命的。他大概收藏了很多这种古代的文物、版本,很值钱、很贵重的文史资料方面的书籍、善本、图画。如果人家到他家来消杀,药水一喷你那个东西全部完蛋,或者他看你这个东西好,他拿几份放在衣服里面带走,你根本神不知鬼不觉。他就说,如果到我家来消杀,我就从楼上跳下去。”

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许子东,5月9号在网上质疑“大白”消杀的行径,比文革抄家还荒唐!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宪法学教授童之伟,最近也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上海有关官员强制要求居民交出住宅钥匙,由他们派人入户“消杀”,这是非法侵入公民住宅的行为。不过,他的文章很快遭到中共封杀。

张立信(化名):“我把你拉走,你钥匙不交可以,你就不要想回去了。然后即使你回去了,你到家里才发现,门锁早被人撬掉,里面就是鬼子进村大扫荡,把你弄得一塌糊涂。你去到公安局报案,他们说不知道谁干的,我们也不知道啊。那你有什么办法?文革是打着破四旧的名义,也是革命的名义,那个叫红色恐怖,这个叫白色恐怖。”

10号,上海官员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强调,开展入户消毒是整个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说,这些“大白”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动力去执行“消杀”的政策,很可能是出于利益动机。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所有执行封控(政策)的,包括大白在内,他们都是利益共享者,所以他们政策执行才会有这么大的积极性。这就是说,中共通过这种极端防疫措施,把整个中共这个体制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敛财机制。”

王赫表示,另一方面,混乱的防疫措施,也可视为上海对北京、地方对中央的一种另类的抵抗,上海采取的这些极端手段造成的矛盾,全部都会推给习当局。这也可以看出,中共的内斗已经不讲任何底线。而在这个过程中,老百姓就遭了大殃。

编辑/王子琦 采访/骆亚、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