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环境机器人比赛开发学生创造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哈里斯郡教育署近日举办第13届四到八年级学生机器人设计比赛,有六个学区的三百多名学生参加。

哈里斯郡中小学生地球环境机器人比赛上周六在北方高中的体育馆举行。来自哈里斯郡内的休斯顿学区,Alief学区等六个独立学区,以及两所学院的三百多名小学四年级到中学八年级的学生参加。

本届的主题为“环境机器人王国:缩减 再利用 回收 反思”,要求学生设想生活在一个使用绿色环保和新兴替代科技,并且能够自给自足的城市。比赛要求学生设计的机器人用回收材料修建一个小房子,有机垃圾的再利用,以及使用热能,风能,太阳能和核能来为环境机器人王国提供能源。

现场有五十多只学生参赛队伍。负责评审的裁判员多是来自不同公司的工程科技人员。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学生和裁判互动的交流方式,让学生们在展示作品的同时,提高对相关领域的职业兴趣。

这些学生从去年秋季开始设计,搭建这些机器人,并编写控制机器人的自动程序。所使用的材料是乐高的脑力风暴机器人组件,LEGO MINDSTROMS EV3 CORE Robotics Kits,主办方哈里斯郡教育署表示,通过这种动手实践的项目,激励学生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环境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齐惠、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