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上海嚴厲清零鐵拳 名人小粉紅也遭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在中共的強制封城清零政策下,鐵拳無差別地打到了一些曾為中共唱讚歌的知名人士身上,他們有的態度因此轉變,也有的付出了生命代價。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做一個盤點。

這次上海嚴格封控造成的人道災難讓不少原本讚頌中共政策的知名人士,嚐到專制鐵拳,痛悔改口,也有人不幸直接失去生命。

太平洋證券總裁助理韋桂國是知名的「戰狼」,4月12日,微博傳出他的驚人死訊。因為上海封城,他腦溢血發病卻得不到救治,死於家中。然而,回顧大約一個多星期前,4月4日中共軍隊進駐上海時,他還在微信發朋友圈說:「我贊成堅持動態清零的策略…帶灣灣回家時(指中共武力侵占台灣),全民戰爭動員也不過如此。」當時的他不會想到,他大讚的防疫政策將導致他求救不及,讓同住一起的女兒也只能目送他離世。

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曾經發微博大讚中共全員核酸檢測政策,稱「這就是中國力量」。然而,4月11日他發微博表示,在上海要做核酸後才能就醫的嚴格規定下,他98歲有腎衰竭的母親在急診室外等了4個小時來不及醫治,不幸離世。而他因為社區封閉,也沒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這讓郎咸平悲痛表示,「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他也改口說,上海防疫「很多方式方法值得商榷」。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分析,只要繼續中共的清零政策,人道災難就不可避免。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中國所有的人道災難,都源於無限的權力。在上海或其它城市封城問題上,就是清零政策,這是個剛性的政策,全國一刀切,沒有彈性,上海原本想搞點大前提下的小彈性政策,這下被否了,看上去還有點變本加厲。所以說,清零政策才是罪魁禍首。」

被嘲諷為中共非官方發言人的胡錫進14日凌晨在微博上證實,上海虹口區衛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自盡身亡的消息。他表示,「錢文雄離世已足以令人悲痛唏噓。這一悲劇顯然加劇了上海防疫讓部分基層人員不堪重負的印象。」儘管他表態支持動態清零,但他也表示,「這兩天上海有各種令人不安的信息和視頻傳到網上,它們的共同指向是對抗疫次生悲劇和代價的強烈不滿,以及長時間封控引發的焦躁感。」這些話,從胡錫進嘴裡說出來,說明事態已經嚴重到成為無法被忽視的事實。

上海知名作家六六4月10日在朋友圈發長文,控訴自己父母在上海封城期間的慘痛的遭遇。她說兩位老人「聽黨的話」在家17天不出門,卻還是陽性。被居委會天天打電話嚇唬要拖兩人到方艙,導致她母親心臟病發。六六發文寫道,作為女兒她只能鼓勵媽媽:「即便抓去方艙,也不會比集中營更差,你這一生,沒有自主選擇這回事」。當年武漢作家方方發日記曝光疫情真相時,遭到六六抨擊,如今,拚命維護和歌頌黨的六六自家也遭難。

我們看到,突如其來的疫情回潮,加上一刀切的嚴格清零,讓曾是既得利益者的知名人士,也嚐到了中共鐵拳的無差別擊打,中國人民正在清醒。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