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再提中俄戰略協作 蔡霞:中俄結成邪惡軸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中共外長王毅再次強調「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指出,中俄已成為新的邪惡軸心國。

3月7日,中共外交部官網報導,外交部長王毅在中共「兩會」記者會上談及中俄關係時宣稱,不久前中俄共同發表的《關於新時代國際關係和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聯合聲明》,已清楚地向世界表明立場。

王毅稱,「不管國際風雲如何險惡,中俄都將保持戰略定力,將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推向前進。」

這是俄羅斯面臨全球譴責和制裁之際,中共再次明確表態支持俄國。

對此,旅居美國的蔡霞在推特評論指,2月4日的《中俄聯合聲明》就是「公開宣布邪惡軸心國的形成」。隨即俄羅斯發動侵略戰爭,中共公開或暗中幫助俄羅斯對抗全世界的抗議和制裁。如今王毅再次表態,等於明確宣布這兩個邪惡軸心將一起「與全世界人民為敵」。

稍早前,蔡霞還發表推文稱,「中共國事實上已經與普京政權結成了邪惡軸心國,這是他們共同對抗自由民主世界、維持統治權力的需要。自由民主世界不應再對中共存有任何一絲幻想。」

2月4日,習近平和普京在北京會晤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重申中俄合作「沒有上限」。2月21日,北京冬奧會落下帷幕的第二天,俄羅斯就展開了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紐約時報》引述消息稱,北京曾要求俄羅斯不要在冬奧會期間入侵烏克蘭。

時評人士分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中共「武統台灣」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