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护理专家:活摘器官造成广泛的受害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编者按:“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伦理之世界峰会”(World Summit on Combating and Preventing Forced Organ Harvesting)在2021年9月17日到26日的两个周末举行了六场会议,19国的38位专家和政要参与,分别在医学、法律、政治、媒体、公民社会及政策制定六大方面,探讨中共活摘器官|伦理对人类各方面的影响。

第一场线上会议,来自欧美亚的医学专家论述了中共活摘器官的残忍及在医学伦理上造成的巨大伤害,同时提出了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的建议。

讲者凯瑟琳‧蒂姆森教授(Kathleen Thimsen)是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副教授与计划负责人。Thimsen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硕士后证书与瑞吉斯大学的护理实务博士学位,是刑事护理、教育、伤口护理和公共卫生的专家兼演说家和作家,是国家护理委员会的成员兼顾问,也是刑事护理学院和刑事护理认证委员会的共同创办人。

《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9月26日发布。欧美亚洲5个非政府组织,9月17日到26日合办“反活摘世界峰会”,呼吁人类共同签署支持,后续将在全球各地展开实践宣言的活动。(“反活摘世界峰会”主办单位提供)
《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9月26日发布。欧美亚洲5个非政府组织,9月17日到26日合办“反活摘世界峰会”,呼吁人类共同签署支持,后续将在全球各地展开实践宣言的活动。(“反活摘世界峰会”主办单位提供)

以下是讲者的演讲内容:

大家早安!在我们团结一致反对活摘器官的此刻,这次演讲关注的领域是关于司法护理师。什么是司法护理师?司法护理师是注册护理师,在法医学、照护的法律层面,还有护理专业都受过高等教育和培训,能为生活遭受暴力、犯罪或创伤影响的受害者提供照护。司法护理师可以成为全科护理师,或成为该领域中的某一专科护理师。

活摘器官是什么?它是指政府强行摘取人体器官或人体组织用于器官移植,导致受害者死亡。有时候我们无法得知受害者是谁,因为受害者往往是弱势群体,常被认为是可以被任意处置的人。他们生活在不平等的健康状态中,其健康水平受多种社会因素影响的生活环境所左右。具体来说,譬如贫穷的族群、教育程度有限的族群、无法发声的人,以及经济利益被非法剥削的受害者。欺骗这些受害者影响的不只是他们个人,也包括他们的家庭、朋友和社区,最终整个国家都会出现问题。活摘器官不但是重大的公共卫生议题,对于所有在器官移植过程中参与摘取、运输或植入的人来说,也都犯了侵害人权罪。

人权受到最严重的侵害的是那些被特殊强迫手段逼迫捐出器官的受害者,无论他们是被监禁、无家可归或生活窘迫。这都再一次地显示这个阶层的人是弱势群体。从受害者学的角度研究弱势群体,看到的结果就是死亡、家族耻辱和社会打击。

对于接受活摘而来的器官的人,当时很可能不知道自己需要换器官,甚至都不知道要做器官移植手术。因此,他们无法得知被植入器官的来源或品质。结果,很多时候身体出现并发症、器官排斥,或者接受者在了解器官来源以后,深感罪恶、羞愧与自责。

我们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受害者?绝大部分的受害者在活摘器官的过程中死亡。但如果有幸存者,幸存者需要接受一整套医学关怀护理以缓解这一悲剧带来的打击,这也包括那些被摘取器官受害者的家属,他们的生活因此受到影响,也要一并纳入康复计划。

对于那些被植入从活人身上摘取器官的接受者,他们或许是不知情的人,或是需器官移植铤而走险,结果造成伤害、受伤与犯法,而且寻求器官的过程可能导致受害者死亡,这往往造成接受者在移植后心理上难以调适。

然而随着活摘器官的事实真相逐渐公开,器官接受者的心理冲击会更加剧烈。在得知他们的生命是透过活摘器官这种剥削性手段得到的器官而幸免于难后,这些器官接受者需要接受密集的创伤知情权照护以及治疗来恢复。身为司法护理师,我们要把各种方案、教育和研究付诸行动。谢谢大家!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授权刊载)

 

QRCode连往《反活摘之世界宣言》官网。https://ud-cp-foh.info。7个语言文本可在官网下载,可在官网参与连署支持。(图/宣言发布单位提供)
QRCode连往《反活摘之世界宣言》官网。https://ud-cp-foh.info。7个语言文本可在官网下载,可在官网参与连署支持。(图/宣言发布单位提供)

 

延伸阅读:
09-27 联大期间《反活摘之世界宣言》问世 吁全人类制止中共暴行
09-27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 团结人类制止中共暴行
联合国人权专家:《反活摘之世界宣言》强化合作终结反人类罪行
09-18 反活摘世界峰会19国参与 欧美亚医界吁勿沦中共帮凶
09-19 反活摘峰会吁各国立法 全面惩治中共活摘暴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