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声援香港而骑!台湾民团谴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在中共举行冬奥会期间,台湾的多个民间团体,持续举行活动,声援遭到中共迫害的民众,抗议中共侵犯人权,与奥林匹克精神背道而驰。

自行车列队出发,民团“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周三(2月16日)在台北,再度以行动声援遭受中共打压迫害的少数民族。而中共在北京冬奥进行期间,对藏人、维族等群体迫害加剧,民团也控诉,侵犯人权的中共,没有资格举办冬奥。

台湾废除死刑推动联盟倡议专员罗礼涵:“因为中共真的是作为一个非常蛮横的国家,对周边行使无数的暴力,我们希望大家可以知道,这样子的国家是没有资格办理,奥运这样子所谓团结、所谓和平,就是一个非常非常正向的运动赛事。”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长札西慈仁:“我们为了抵制北京奥运,我们也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世界了解中共对人民、跟中共人权侵害,这个是我们的成功。”

而这次车队主题是声援香港,也请来铜锣湾书店老板林荣基、台湾香港边城青年执行委员冯诏天参与活动,向台湾民众喊话,不要忘记香港发生的事情。

台湾香港边城青年执行委员冯诏天:“目前除了就是在言论自由,而且新闻自由开始打压以外,它们开始在不管是民生,或者是日常生活底下,要开始慢慢的控制,那其实目前香港的状况,已经就是跟中国境内的状况是一模一样。”

随着北京冬季奥运开赛,不少抵制冬奥、声援被中共迫害族群的活动,都在冬奥开幕前后举办。1月底,英国的伦敦塔桥、美国华盛顿和纽约的中共大使馆,都出现声援香港、声援黎智英搭配奥运标志的投影。2月初英国民众在街头,谴责中共在进行种族灭绝同时,却成为象征和平的奥运举办国。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也有多个受中共迫害的团体站在中共大使馆前,抗议中共迫害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