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在地帝王鲑鱼 加州稻田参与复育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加州的生物学家,经过十年的实验,终于发展出一套方法,与稻农合作,复育加州本土的帝王鲑鱼等逐渐消失的鱼类。带您了解。

百年来,加州的湿地几乎消失,在地鱼类资源也随之减少。在沙加缅度山谷,生态学家和稻农正在努力开垦洪氾平原,为当地的帝王鲑鱼打造栖息地。

十年实验中,生物学家陆续把孵化场的鲑鱼,释放到被淹没的稻田中,扭转鱼类资源减少的趋势,并使用电子晶片测量与追踪鲑鱼。

稻农Steven Neader:“通常每年这个月份,稻田没有什么农作。我们没办法开垦,所以(复育鲑鱼)对我们没有好坏影响。而且这能帮助鲑鱼数量。所以,如果能帮上忙,我们不会介意。”

另外,生物学家发现,腐烂的稻草经过生态作用可以丰富鱼类的食物。研究结果表明,稻田幼鱼的生长速度,比河道中的幼鱼快两到五倍。

加大戴维斯分校鱼类生态学教授Andrew Rypel:“如果你从稻田捞起一碗水,你会看到小虫子在水中游。那些就是浮游生物,它们从田地里的稻草生长出来。这些浮游生物等于是这些鲑鱼的菲力牛排大餐。”

这项鲑鱼计划,目前在沙加缅度西北约30英里的稻田中实施,占地约389英亩。环保人士希望未来几年内,能扩大复育规模。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